【东北网】龙煤鸡西矿业公司新发矿 “引育留用”全链条发力 打造招工引才新高地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时间:2024-03-25 16:05:20
【字体:




龙煤鸡西矿业公司新发矿 “引育留用”全链条发力 打造招工引才新高地


开年以来,龙煤鸡西矿业公司新发矿立足矿井发展实际,深耕招工、用工领域,多措并举,聚力“全程服务”小切口,做强“引育留用”大文章。

微信图片_20240325155745

为做好新时代背景下的国有企业招工宣传工作,新发矿主动顺应时势所趋,搭建线上招聘“云桥梁”,将其作为扩大宣传覆盖面的重要突破口,辐射范围涵盖诸多主流网络平台。其中,仅APP电子招聘简章一项,转发量便超过3000余次,访问量达到2.8万次。

“新发矿充分利用新媒体矩阵优势,进一步拓宽了招聘渠道,扩大了招工范围。从目前来看,效果特别明显。”新发矿工资科科长曹志军介绍说。

微信图片_20240325155748

在互联网的加持下,求职者与新发矿实现了双向奔赴。

截至3月中旬,慕名而来者已达204人。其中,最令人欣喜的是,应聘群体日趋年轻化与知识化,已成为新发矿2024年度招工引才的主旋律。

目前,166名正式办理完结入职手续的员工中,80后有74人,90后达到32人之多,合计占比接近70%,为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其中,具备大中专、本科学历的人数也远超往年。

“大型国企的发展前景,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是最吸引我们安身立业的理想之乡。”青年求职者王宁代表了当下年轻人的心声。

新发矿严把“入矿关”,以“讲实效、重成效”为原则,对拟录用员工开展全方位的岗前安全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并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规定,考试合格后,方可正式入职上岗。

微信图片_20240325155751

新发矿培训中心主任宋纪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矿通过开展多维度、系统性的新员工岗前培训,帮助大家尽快地胜任工作岗位,不光要引进来,更要扶上马、送一程。”

“参加岗前培训,真是受益良多。让我们这样的职场小白,能够快速地掌握新技能、融入新环境、进入新角色。”参加培训的学员潘林说。

新发矿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从细节入手,下足功夫,倾心打造温馨员工之家,为新员工配备好日常所需工服和工作设备,为家远员工提供通勤保障,为外地员工提供住宿保障,员工食堂和员工浴池二十四小时开放,最大程度保障员工的基本生活需求。

微信图片_20240325155753

“我们新发矿从‘衣食住行’着手,以心贴‘新’,不断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正在员工食堂进行安全专项检查的新发矿总务科科长姜晓东说。

既要引进来、培育成,也要留得住、用得好。新发矿在员工队伍建设上,打造全程服务体系,聚力“小切口”,做强“大文章”。

这个矿立足当下,放眼未来,积极引导员工明确职业生涯规划,持续完善师带徒、结对子等机制,为员工快速成长搭建平台、拓展通道,打好赋能提素“组合拳”,为矿井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

“按照龙煤鸡西矿业公司总体部署,新发矿注重在‘引育留用’上下功夫,通过强化招工宣传力度,制定服务保障措施,打好招工引才组合拳,携手有识之士、有志之士,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征程之上,共谋发展,共创未来。”新发矿党委书记高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