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促发展】双鸭山矿业公司集贤矿党委:“学考宣践”落实上级部署要求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4-03-25 15:53:11
【字体:




双鸭山矿业公司集贤矿党委:“学考宣践”落实上级部署要求


双鸭山矿业公司集贤矿党委坚持“夯基础、上标准”总基调,采取“学考宣践”方式,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重要文件学习贯彻活动,确保上级安全生产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推动企业安全高效发展。

拓展“学”的范畴。他们将学习贯彻安全生产重要文件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一方面,利用矿班子会、早调度会、党员大会、党群政工例会等进行学习贯彻,达到管理人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目的。另一方面,发挥“三会一课”、干部业校等阵地作用,在常态化开展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的同时,组织矿班子成员贴近职工逐条讲解国家近期有关煤矿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先后编制印发文件汇编手册200本、形势任务《班前学》提纲4期,确保上级安全生产文件学习贯彻全覆盖,筑牢职工安全思想防线。

加大“考”的力度。为提升安全生产重要文件学习贯彻效果,该矿党委召开了专题推进会议,成立了16个考问小组,落实包保责任分工,实行考问写实,对全矿各基层单位初级管理人员进行全覆盖包保考问。矿工会组织金牌家属深入到包保段队班前,结合学习宣传提纲,重点对段队长进行逐条考问,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烘托“宣”的氛围。他们制定了安全生产重要文件宣传贯彻规划,层层递进开展宣传贯彻。金牌宣传员采取巡回宣讲、跟班宣讲等方式,重点对《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及“十务必十严禁”刚性规定等进行宣贯解读,推动文件精神入脑入心。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宣传阵地,深入宣传解读文件精神,营造浓厚的宣传贯彻氛围。

提升“践”的能力。通过宣传贯彻安全生产重要文件精神,增强了职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树牢“安全第一”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在生产作业过程中切实把文件要求转化为行动自觉,做到上标准岗、干标准活,严格兑规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