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字当头夯基础】鹤岗矿业公司南山矿山工程公司:开展春季消防火安全大检查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4-03-25 15:49:04
【字体:




鹤岗矿业公司南山矿山工程公司:开展春季消防火安全大检查


鹤岗矿业公司南山矿山工程公司全面加强企业春季消防火管理工作,提早部署,全面加大春季消防火安全管理工作力度,确保企业春季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加大宣传,提高干部职工的防火意识。他们建立健全消防组织机构,明确消防职责,备足备齐灭火物资,强化应急救援响应,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管理网格。广泛深入开展消防火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公众号、电子屏幕、短信、微信群、QQ群、横幅、标语及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消防常识宣传。保卫科消防人员还不定期深入两级机关办公区域、生产车间、职工食堂、职工浴池等地,检查用火用电是否规范、是否符合要求,并为大家讲解办公区域防火、生产区域防火、公共场所防火等消防火知识,大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最大限度地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做到人人皆知。定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结合火灾事故案例,就消防法律法规、火灾扑救常识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重点讲解,强化职工防火意识和对灭火器材的熟练使用,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

强化巡查,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为确保春季防火工作值守到位,他们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决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规定,认真执行消防工作党政一把手负责制,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完善消防管理制度,强化消防安全岗位制度。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严禁出现脱岗、漏岗现象,严格执行“有火必报”制度,确保火情、政令信息畅通。加大对消防火的规范管理,全方位、全过程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活动。由主管领导带领保卫科、安全监察培训中心等有关单位,在生产区、办公区开展防火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先后对综合排水区、综机车间、加工厂、木场、供应科库房、口罩厂等地面要害生产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和场所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制度及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有无制定完善的灭火和救援预案,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和各单位、各岗位配备的灭火器、消防箱、沙箱、沙袋、消防带等消防器材,检查灭火器压力值是否处于正常压力范围,保险销和铅封是否完好,喷管是否有老化现象。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现场进行了整改落实,并要求重点要害部门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确保消防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