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促发展】双鸭山矿业公司东荣二矿:“五学”并用深入贯彻抓落实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4-03-22 22:18:52
【字体:




双鸭山矿业公司东荣二矿:“五学”并用深入贯彻抓落实


为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上级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文件精神,双鸭山矿业公司东荣二矿党委充分利用“五学”并用的方式,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等上级安全生产重要文件,以及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系列文件规定要求,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提升安全意识、规范操作行为。

班子带头学。该矿班子成员带头学、深入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安全生产重要文件的精神实质和政策要求。通过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安全生产调度会,组织班子成员和各级干部全文学习安全生产重要文件内容,并进行重点解读,结合矿井实际,切实把文件精神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的自觉行动。

职工班前深入学。由基层各单位党支部书记负责,利用班前会将国家近期有关煤矿安全生产重要文件和“十务必十严禁” 刚性规定,向职工重点传达,在每天班前会上,组织职工对文件重点内容进行持续学、反复学,让职工充分掌握安全生产重要文件精神。

职能科室贯彻学。组织各部室包保基层单位,深入班前学习,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握安全生产重要文件的核心内容,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细化相应工作措施,将安全生产重要文件的学习成效真正落实到安全生产实际中。

安监部门考问学。由矿安全监察处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进班前、到井口,抽查考问相关内容,把抽查结果纳入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发挥以考促学作用,对贯彻不及时、学习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营造浓厚氛围学。充分利用电子屏、微信工作群、班前可视化教育系统等,广泛宣传学习,深入解读、全面阐释,并在调度室、入井口制作宣传牌板,全面营造学习宣传浓厚氛围,做到学习贯彻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