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飞在七台河矿业公司龙湖矿调研检查时强调:拧紧责任链条抓好工作落实 统筹谋划工作助推企业发展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4-03-11 17:45:21
【字体:




刘鹏飞在七台河矿业公司龙湖矿调研检查时强调

拧紧责任链条抓好工作落实

统筹谋划工作助推企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311174340

3月10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鹏飞在七台河矿业公司龙湖矿调研检查时强调,各级干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谋长远的高度抓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建立跟踪问效机制,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刘鹏飞检查了龙湖矿井下7785掘进工作面现场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了煤层赋存条件、瓦斯防治措施、班组职工出勤等情况。他指出,今年,国家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煤矿安全生产条例》等文件和相关工作要求,对照标准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全力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纵深发展,确保企业长治久安。

刘鹏飞强调,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和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的关系,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建立跟踪问效机制,以严抓严管的高压态势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刘鹏飞要求,各级干部进一步提高对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矿山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督导检查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对照标准认真研究矿井采掘工作面布置、矿井系统运行、瓦斯治理等工作,推进“一优三减”,推广“四新”应用,切实解决制约和影响安全生产的瓶颈问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瓦斯防治意识,做好风险研判,严格落实逢掘必探安全技术措施,坚决确保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