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佳喜在鹤岗矿业公司鸟山矿调研检查时强调:加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4-03-10 18:24:42
【字体:




王佳喜在鹤岗矿业公司鸟山矿调研检查时强调

加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310182240

3月10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在鹤岗矿业公司鸟山矿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相关文件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使命感,加强矿井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推动企业安全高效发展、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梁德参加检查。

微信图片_20240310182244

在鸟山矿井下,王佳喜检查了掘进工作面现场管理、区域灾害防治措施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等工作,听取了当班安瓦员的工作汇报,询问了工作面掘进生产期间瓦斯变化、压力监测等情况。他要求,要严格按照规程要求,坚持做好区域防突和冲击地压等灾害的预防性监测和防治工作,上齐上全各类监控设施,针对区域冲击地压显现实际,积极主动采取针对性措施,严格执行掘进工作面限员管理,坚决做到不安全不作业。

王佳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矿山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检查指导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督导检查组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剖析制约矿井安全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强弱项、补短板,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全面解决制约矿井安全生产的根源性问题,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进一步提升各级管理人员精细化管理水平和达标意识,层层分解,压实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牢固树立全员达标意识,完善矿井各系统岗位标准化作业流程,教育引导广大职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促进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佳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煤矿安全生产条例》等一系列重要文件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经营、效益之间的关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严守安全红线底线,全面抓好矿井安全管理体系化建设,筑牢企业安全高效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