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飞在七台河矿业公司新兴矿调研检查时强调:强化责任担当务实工作作风 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生产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4-03-09 17:28:51
【字体:




刘鹏飞在七台河矿业公司新兴矿调研检查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务实工作作风

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生产


微信图片_20240309172709

3月9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鹏飞在七台河矿业公司新兴矿调研检查时强调,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以更细的措施、更严的管理、更实的作风抓好灾害超前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刘鹏飞检查了新兴矿八采区三片车场石门现场管理、工程质量、瓦斯抽放钻孔布置等工作,详细了解了煤层赋存条件、灾害防治措施落实、设备应用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科技治灾、精准治灾不动摇,积极开展相关课题攻关,在实践中不断摸索总结灾害防治新途径,充分发挥先进技术和装备优势,形成具有理论依据、技术支撑、装备可靠的灾害防治体系,持续推动灾害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见到新成效。

刘鹏飞强调,要切实提高对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及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须臾不可放松”的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和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抓实抓好安全措施落实,坚决确保安全生产。

刘鹏飞要求,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灾害不治、矿无宁日”的治灾理念,既要在灾害治理上出实招做文章,又要在安全高效生产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充分论证煤层赋存条件与灾害治理措施、掘进装备选型之间的必然联系,尤其在煤层特性、围岩压力适合的掘进工作面,要积极推广应用双履带式全液压定向钻机,采取深孔打钻的方式,做好煤层瓦斯预抽工作,进一步减少无量掘进进尺,提高巷道利用率;要积极推广应用“四新”加快“四化”建设,加大职工操作先进装备应用先进技术工艺的培训力度,做好设备维护保养,发挥机械设备最大效能;要狠抓现场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