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德在鹤岗矿业公司鸟山矿检查工作时要求: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关系 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基础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4-03-09 17:23:21
【字体:




梁德在鹤岗矿业公司鸟山矿检查工作时要求

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关系

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40309171954

3月9日,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梁德在鹤岗矿业公司鸟山矿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确保安全生产,筑牢企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在鸟山矿掘进区1101队施工现场,梁德听取了当班安瓦员巡查情况的汇报,询问了超前地质钻施工情况,详细了解了工程设计方案、施工进展和地质构造变化等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工作面现场安全管理,严格兑规作业,不违规指挥,不违章作业,确保安全生产。要坚持工程高质量、高标准达标,确保一次成巷,避免出现重复施工。要对可能出现的灾害进行超前预防,强化灾害预防措施的执行和落实,要及时对巷道进行喷碹,同时为巷道顶板注消防火材料,避免出现空顶,消除发火隐患。

当得知这个掘进区区长是八零后大学生,梁德勉励他要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沉下身子,扎根一线,勇于担当,将所学知识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尽快成长为企业中坚力量。

梁德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安全生产工作,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以更严标准、更细举措、更强责任、更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煤矿安全生产条例》《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要求,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力确保企业实现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