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军在鸡西矿业公司煤矿检查时强调: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4-03-10 18:19:39
【字体:




于会军在鸡西矿业公司煤矿检查时强调

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3月9日、10日,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于会军先后深入鸡西矿业公司东海矿、新发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10181723

在东海矿,于会军重点检查了六采区32号层右六底抽巷瓦斯治理工作。他指出,要切实增强工程设计的全局性、前瞻性、实践性,通过加强规程设计和现场施工对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有效规避风险,推动安全生产规范化、系统化、智能化,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提高工程技术人员专业性、作业规程指导性、现场施工规范性,依托技术指导解决施工过程中难点问题,重点在安全、质量、成本、治灾等方面强化管理,努力打造精品工程。要按照技术经济一体化原则,充分发挥技术管理“智库”作用,抓实生产过程中的预算管理、流程管理、考核管理,做到系统合理可靠、环节简单优化、工艺先进高效,进一步提高技术在安全生产过程中的贡献率。

于会军要求,全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责任落实在风险前面,把风险管控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前面,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新成效,全面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于会军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工程布局,加大矿井重点工程推进力度,坚持科技治灾导向不动摇,超前治理、精准治灾,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用科技创新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难题。要统筹谋划矿井长远发展,认真研究采掘工作面布局、矿井系统建设和煤炭生产接续工作,为推动矿井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要严格落实集团公司“一优三减”实施方案,优化通风系统,加快推进煤矿重点工程建设,确保系统可靠高效运行。要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瓦斯抽采标准,坚决落实“钻到位、管到底、孔封严、水放净、长时抽”瓦斯抽采十五字方针,对特殊地点要坚持做到长时抽采瓦斯,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以“坚持原则、能力突出、素质过硬、作风扎实”为工程技术队伍准入条件,认真抓好遴选、培养、考核、激励,全力打造优秀工程技术人员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40310181730

10日上午,于会军重点检查了新发矿902掘进队的工程质量、现场管理等工作。他指出,灾害治理工作应科学准确,精准施策,务求实效,在冲击地压防治上,要结合矿井实际,全面调查分析,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监测预报,坚持区域超前治理,构建科学的、行之有效的防治体系,确保矿井长治久安。

于会军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夯基础、上标准、谋长远、促发展”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全局性和战略性。在工程设计方面,要严格执行安全、经济、技术、环境“四位一体”论证制度,从工程设计源头抓起,对每一项即将施工的工程都要认真研究、反复测算,坚决杜绝无效工程和无效进尺,避免设计上的损失和浪费。

于会军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通风系统管理,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制定科学有效的安全技术措施。同时,严格按照规程要求设计风量,确保通风可靠、系统合理、设施完好、风量充足、风流稳定,满足矿井生产所需。要进一步提高新装备应用素质和能力,提高职工作业的安全系数和生产效率,降低劳动强度。要进一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紧盯生产现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超前防控各类安全风险。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保证安全投入,狠抓源头治理,突出科技治灾,强化现场管控,严格措施落实,为冲击地压防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