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提升筑牢初心 汲取力量担当使命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11-13 17:38:50
【字体:




培训提升筑牢初心 汲取力量担当使命

——参加集团党委第九期中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心得


鹤岗矿业公司安全监察局 孙伯忠

通过半个月的学习培训,不仅充实了理论知识,也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肩负的重任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一、学以明理,坚定信念。通过学习党性得到升华。这次中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课程丰富,实用性强。阎喜凤副校长讲授的《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在我省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领会“五个牢牢把握”》,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基本思路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切实提升了思想境界、党性修养,升华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史彦泽教授讲授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引领我们走进了马列主义的“圣殿”,真正感受到马恩思想的伟大生命力。通过学习素质得到提升。张丽莉教授讲授的《积极打造向北开放新高地》,为我们梳理了龙江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使我们更加明确了推动龙江振兴、龙煤发展,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指示精神,运用总书记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深化省情、企情认识,引导党员干部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保持定力,勇担职责不负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在变劣势为优势上闯出一条新路子,把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孙宏教授讲授的《提高领导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专题课,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的提出背景、主要内容、具体实践”等问题,数据详实、事例鲜活,使我们对“统筹发展和安全”内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增强了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安全高效发展的信念和信心。

二、学以致用,提升自我。运用所学理念,提升综合素质。通过参加此次学习培训,不仅学到了知识,更重要的是学到了“终身学习”“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等学习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总结此次所学所获,深入研究、反复思考,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当中,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运用所学思路,提升工作水平。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安全管理上,重点从树立筑牢安全理念、熟知专业理论知识、掌握实际操作能力等方面入手,强化职工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全面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同时,从打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入手,千方百计调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实现安全管理既制度化、刚性化,更科学化、人性化,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运用所学方法,强化队伍建设。以强化能力作风建设为切入点,积极引导身边同事,深刻学习领悟铁人精神、焦裕禄精神,积极营造不怕难、不怕苦、拼搏进取的干事氛围,努力打造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团结奋斗的团队精神,为鹤矿公司改革发展,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贡献力量。

三、学以力行,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共产党人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作为企业的党员干部,我们必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修身正己、自警自省,持续加强自身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紧绷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和纠正“四风”,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特别是,要立足本职岗位,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干好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力龙煤高质量发展、推动龙江全面振兴。总之,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培训,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思想洗礼,这更是一次未来征途的加油充电,经过身心重塑的我们,一定会以崭新的姿态踏上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走向更加自信、更加充满希望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