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争先锋 苦干实干做贡献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11-13 17:27:38
【字体:




担当作为争先锋  苦干实干做贡献

——参加集团党委第九期中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心得


鸡西矿业公司铁路运输部  李鹤祥

回首一段求知路,学如清风馨犹在。短短的15天,在岁月进程中只是长河一瞬,在人生旅途中也不过弹指一挥,但对我来说,却分量很重,这是我理论知识快速增长的15天,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在我省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有了新领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又有了新认知新提升,切实推动了我思想上“站起来”,行动上“跑起来”。

一、感谢。感谢集团党委和鸡矿公司党委给我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平台,使我的思想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能够跟上新时代的步伐,工作理念有了新的变化,能够从中学习汲取先进的工作方法。与智者为伍,方知不足、才知奋进。培训班里,每天都能见到充满正能量的领导和同事,他们人人有长处、处处皆学问,每个人都是良师益友。更要感谢省委党校阎喜凤副校长及各位学院教授对我们关心关爱,不仅给我带来了精彩的讲座和先进的学术思想,从他们身上体现的敬业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无论是在课堂上的讲解,还是在课后的答疑解惑,总是毫无保留地投入时间和精力,使我学会了如何去思考,如何去独立,如何去面对未来的工作。这些对我来说,都是无比宝贵的财富,为我指明了前行的道路。

二、收获。收获了组织的期望。回首这15天的培训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的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从三个维度为我们提素质、增才干、长本领,真正成为合格的新时代高素质领导干部提出要求。让我知道了如何把握好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如何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创新意识?如何担负起龙煤改革发展的时代使命?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收获了新理论新知识。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升教授,原黑龙江省副司令员金恩祥少将和省委党校副校长阎喜凤等知名专家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树立正确政绩观等多方面创新理论进行了深入详细的阐述。让我进一步明晰了事关黑龙江全局和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极强,让我看到了龙江在中国的定位和龙江的发展潜力,让领会到了东北人民坚韧不拔的意志与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强大信心,让我更加坚定了龙江高质量发展的希望和潜力。收获了责任和担当。班委会成员,严格管理,率先垂范,全体学员严格执行集团党委组织部和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每天的早操、上课、参观、研讨、自习到就寝,同学们井然有序、作风扎实,大家每天在一起认真完成读书笔记,坐在一起对集团下半年的工作部署,谈体会、谈感受、谈思路,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认清企业面临的形势,坚持党的建设,认真抓好安全生产,不断提升经营管理质效,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毅力,坚决落实好集团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为实现全年确定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责任和力量。作为一名基层书记,我将在提升工作能力上下狠功夫,在担当作为上下苦功夫,在我为员工办实事上下真功夫,以实际工作成效,展现新时代新龙煤干部务实担当、创新发展的责任心和精气神。

三、感悟。一是以学铸魂,坚定信念,促进了政治领悟力的提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作为一名基层书记要大兴学习之风,把学习摆上重要日程,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在不断学习和把握历史规律中找到前进的正确方向和前进道路,做到学思践悟、学用结合。要始终有一种能力不足的恐慌感和危机感,通过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全员学习等多种形式,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围绕矿铁党的建设和中心任务有计划有步骤的研究,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实践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不断深化认识,以不断深化认识来推动实践,在建设现代化矿铁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二是以学增智,善于作为,促进了政治判断力的提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提高政治判断力要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党员干部要在“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中不断提升政治素质、眼界视野和解题本领,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收获切实转化为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再提升、再强化。作为基层书记,要练就一双政治慧眼,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善于在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厘清政治逻辑,增强政治的敏锐性。要准确把握企业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从机构改革、人才队伍接续、“三重一大”等具体工作中进行分析,做到精准研判,分清是非,确保党委中心工作不跑偏,基层组织有方向,党员干部有劲头,“四个融入”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以廉促干,勤廉兴企,促进了政治执行力的提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强调,“保持清正廉洁”“廉,重在自觉,贵在持久,难在彻底”。作为基层书记要永葆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牢记“自觉”“持久”“彻底”三要诀,守住廉洁自律这条为官从政的底线。要深刻反思梳理本单位各科室、各岗位廉政风险点,让全体干部员工深知违法违纪“六本账”,进一步唤醒党员对纪律和规矩的敬畏感,引导自觉遵守政治、组织、廉洁、工作、生活五大纪律。开展好“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主题活动,通过开展清廉矿铁争创工作,将诚信廉洁理念融入矿铁管理,将清廉建设融入矿铁发展,建好矿铁廉洁文化阵地等多种方式,以清风促企风、以廉政促勤政、以实干促担当,不断推进矿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