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强筋骨 履职尽责勇担当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11-13 17:25:52
【字体:




学思践悟强筋骨  履职尽责勇担当

——参加集团党委第九期中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心得


双鸭山矿业公司党委宣传部  蔡春娟

充实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这15天的学习培训,收获满满,感触颇深。特别是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的开班式讲话和上半年工作会讲话精神,使我深受鼓舞和鞭策、备受教育和启发。由衷感谢集团党委搭建的学习平台,感谢省委党校各位老师的悉心教授和辛勤付出,对同学们的求知进取精神深表敬佩。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动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新作为,以过硬本领、扎实作风,投入到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实践中。

一、坚持深学细悟,掌握看家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本领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第一位本领。今后,我将继续保持在此次学习培训中养成的良好习惯,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着重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历次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提升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同时,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大兴学习、研究、落实之风,采取“集中训+研讨学”,“大喇叭+可视化”,“线上推+线下讲”等多种形式,一以贯之抓好理论武装工作,营造崇读尚学、增智提素的浓厚氛围。

二、坚持守正创新,更好履职尽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七个着力”的重要指示,我将在延续传统经验做法的同时,不断创新方法路径。一是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注重抓好一人一事一策的个性化思想教育,用通俗易懂的百姓话、家常嗑,把大道理讲的更加生动具体,确保入脑入心。二是变“重学轻用”为“学以致用”。倡树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通过理论研讨、课题攻关、实训促学、成果共享等活动,推动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三是变“传统宣介”为“媒体融合”。更好利用新媒体、微视频等新兴阵地载体,以“短平快”的方式,多角度传播龙煤声音、讲好双矿故事。

三、坚持“四力”并举,带好宣传队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干部提出的增强“四力”要求,以打造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宣传干部队伍为主线,注重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通过系统培训、专题研讨、基层巡讲、新闻奖励和优质视频收购等措施,带动本系统人员增强拨云见日的眼力、勤学善思的脑力、挥洒自如的笔力、深耕基层的脚力,做到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全力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力文化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