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习力提升工作力 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担当尽责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11-13 17:19:51
【字体:




以学习力提升工作力

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担当尽责

——参加集团党委第九期中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心得


鹤岗矿业公司调查研究室 孙凤玉

15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我们的收获颇丰。通过全面系统的学习、深入细致的研讨、亲密无间的互动,让我们在思想上“充了电”、行动上“加了油”、精神上“补了钙”。特别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在开班式上的讲话,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立足岗位,抢抓机遇,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信心和勇气。为学之道,必本于思。在感恩、感动、感悟的同时,更多的是沉淀了一些发自于心的感触。

一、学无止境,需要一往无前。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就必须具备相应的素质能力,就要坚持不懈学习。否则,就会落后于时代步伐,就会迷失政治方向,就不能正确把握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就不能更好地运用新理论、新知识,解决新问题、新矛盾。今后我将把学习当成永恒的主题,把实践作为检验学习效果的平台,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二、学有所获,需要守正创新。此次培训学习内容是集团公司和省委党校精心设计的,既有系统性又有针对性,既是当下所需,更为长远所用。每名授课教授和老师都精心准备,倾囊所赠,为我们制作了“营养丰富”的精神饕餮大餐,为我们注入了新的巨大能量。阎喜凤副校长讲授的《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在我省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使我真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东北振兴、始终关心龙江发展、深情牵挂龙江人民的领袖情怀,从内心深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赵海燕教授的《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追寻焦裕禄的足迹》、凌伶教授的《从铁人身上感悟斗争精神》微课,深刻诠释了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不屈意志,激发了我立足岗位,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刘瑞华教授的案例教学《破解民营经济偏弱难题的龙江答案—飞鹤“做得很大”的经验与启示》,让我切实感受到一个企业核心领导人的睿智思维和科学决策,决定了一个企业的兴衰与成败,激起了我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加快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参观省廉政教育基地、开展“铭记历史、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宗旨意识,传承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三、学有所促,需要勇于担当。当前,在集团公司上下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但我们必须清醒的看到,我们企业仍然面临着“三大压力”、“一个突出矛盾”、“三个没有改变”的现实困难。作为龙煤人,特别是作为一名中级管理人员,更应该有所担当、有所作为,有所突破,把所学、所思、所获全面贯彻落实到工作当中去。深化调查研究,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强化宣传引领,以企业的发展激励人、成效启迪人、教训警示人,凝聚人心、汇聚人气、积聚人力,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习永无止境,情谊永远留存。15天的培训学习虽然已经结束,但有很多暖人、暖心的瞬间令我终生难忘。难忘集团领导的亲切关怀、难忘党校领导的精心组织、难忘训练场上的口号嘹亮、整齐化一,难忘每一次热烈讨论、思想碰撞,难忘师生间的互敬互爱、团结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