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上补钙壮骨 能力上充电加油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11-13 17:16:36
【字体:




政治上补钙壮骨  能力上充电加油

——参加集团党委第九期中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心得


鸡西矿业公司培训中心  王兵

在集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在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要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决战后100天之际,非常有幸参加了集团党委第九期中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集团党委组织部和省委党校的精心设计和组织安排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学习任务。虽然时间短暂,但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前进方向、增添了工作动力。培训期间,幸运地聆听了由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所作的专题讲座,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长阎喜凤所作的专题讲座,对总书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度解读,使我深入领会了牢牢把握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扭住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及“一条新路子”“两个统筹”“三个结合”“五大优势”等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了“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根基在实体经济、关键是科技创新、方向是产业升级”“新质生产力是以科技创新为主导,实现关键性颠覆性技术突破而产生的生产力”等新理念新知识;深切感受到总书记惦记兴边富民乡村振兴、牵挂受灾乡亲们生产生活的为民情怀和宗旨意识。学有所得,行必见效。回去后,我决心认真落实好关于“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部署,立足安全技术培训中心这个阵地,坚持为党育人、为企育才,坚持严谨求实、学员至上,坚持工学并举、德技双修,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高培训教学质量,培养更多的企业所需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基础和支撑。

二、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受了一次政治洗礼、一次党性锻造。系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从严治党、树立正确政绩观、党的自我革命、领导干部能力作风等重要论述;深入到省委党校主题教室,沉浸式地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总书记的黑土情怀”“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先后进行了“从铁人身上感悟斗争精神”“追寻焦裕禄的足迹”“何以中国”等微课学习,促动了我在思想理论上更加的清醒和坚定。强党性、提能力,关键看行动。回去后,我决心把这次培训的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集团和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结合实际加强思政课教学,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学、进课堂;进一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落实“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理念;坚持开展“对标‘五知’理念,文明健康行动”,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知责有为、知己补短、知恩图报、知止慎行、知行合一,积极投身建设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形象更佳新时代现代化新鸡矿的洪流,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做出应有贡献。

三、深入学习集团公司重要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学习期间,学员们充分运用《学习资料摘编》,深入学习了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进行了“浦江经验”“破解民营经济偏弱难题的龙江答卷”“提高领导干部执行力”案例学习研讨,聆听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作用,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专题讲座,参观了省廉政教育基地,使我进一步认清了当前面临的形势,领会了挑战与机遇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的现实,明确了既不能有幻想,更不能失去信心的要求,增强了全面从严管理、从严治校的信心和恒心,更加坚定了我对安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增添了我团结带领培训中心教职工全年实现培训总量20000人、经营收入2000万元、利润200万奋斗目标的勇气和底气。

四、积极参加培训班安排的有关活动及交流研讨,进一步经受历练、促进了能力的提升。在培训班学习期间,学员们参加了履职能力经验交流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心得交流、“新时代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专题研讨、“比学习、晒笔记、亮成果”学习笔记展评、军训和每天早上的出操活动,在交流中取长补短、在活动中比学赶超,让我深切感受到集团党委对这次培训的良苦用心、对培训班广大学员们的殷切期望。回去后,我决心不辱使命、不负众望,认真履行好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主责主业,按照巩固和发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部署及要求,进一步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学习制度,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进一步完善调查研究制度,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规范课题设立、深入基层、清单台账等工作,注重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焦点问题,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进一步完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各项制度流程,坚持流程化管理、精准化执行,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王佳喜董事长在开班式上讲话时的要求,进一步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瞄准问题、对准症结,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