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强调:坚持压实责任聚焦问题动真碰硬一抓到底确保整改整治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08-11 07:21:23
【字体: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强调

坚持压实责任聚焦问题动真碰硬一抓到底

确保整改整治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杨川庆到会指导并讲话  王佳喜主持会议部署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811071849

按照中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总体部署,8月10上午,集团公司召开了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和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聚焦问题、动真碰硬、一抓到底,以整改整治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30811071849_1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川庆到会指导并讲话,对集团公司把整改整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行动迅速有力,措施精准得当,检视查摆列入清单的11项问题已有6项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完成销号,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下步做好整改整治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杨川庆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压实整改整治的工作责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整改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把检视整改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有力抓手,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拟举措,增强检视整改实效。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坚持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确保每项任务都有人盯、有人抓、有人做。通过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一项一项落实措施,逐个难点进行突破,做到完成一个销号一个。

杨川庆强调,要切实贯彻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锚定整改整治工作靶心。迅速领会党中央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紧盯重点问题,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力量重点推动什么问题。要深入落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开展好整改整治专题“回头看”工作,重点看问题是否找准找全,是否做到紧盯问题、精准整改,对不准不实的问题要及时调整,确保整改整治有的放矢、有力有效。

杨川庆要求,要坚持真抓实改,持续发力,确保整改整治工作实效。对于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要跟踪问效,采取新闻报道、通报、公示等适当方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评判;对于还在推进中的问题整改,包括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梳理的问题和确定的攻坚难题,要加大力度,集中攻坚,尽快有效解决;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要逐项明确整改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定好阶段性目标。要严格落实省委要求,以认真的态度、严实的作风,持续用力推进整改整治工作,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善始善终抓好整改整治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811071849_2

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佳喜对集团公司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就进一步推进整改整治工作作出部署。

王佳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整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集团上下必须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巡回指导组的意见,深化思想认识、紧盯重点问题、勇于动真碰硬,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抓好整改整治任务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王佳喜要求,要锚定重点任务,持续用力推进整改整治工作。要聚焦聚力重点任务,突出抓好“党中央和省委关心关注的问题、整治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问题”等五个方面的重点问题的整改,充分运用“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逐条措施抓落实,确保在主题教育期间全部完成销号。要动真碰硬专项整治,对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领导干部违规兼职等行为开展专项清理整治,用严管干部的导向、遵规守矩的刚性,赢得职工拥护,凝聚发展合力。要高效协同确保成效,加强纵向联动、横向协调,主题教育办公室和各工作推进组要切实发挥好对下指导和跟踪督导作用,整改牵头部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配合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齐心协力抓好整改整治任务落实,啃掉“硬骨头”、消除“老大难”问题。8月中下旬,集团公司将按照省委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推进组要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严格把关,对没有达到相关要求的及时指出、加以纠正,督促指导各单位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王佳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整治各项任务取得实效。一要压实落靠责任。各级党委要对整改整治工作负总责,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起日常整改整治责任,确保每项任务都有人盯、有人抓、有人做。二要加强督导指导。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办公室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加强指导把关,盯紧问题清单,紧盯问题解决,抓好整改销号。各工作推进组既要与负责单位“同题共答”,帮助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也要集中精力督导指导整改整治“回头看”工作,加大督促核查整改工作力度。三要力戒形式主义。集团上下要全面落实“五细”要求,结合深化“工作落实年”活动,以开展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不作为“四不为”专项治理行动为抓手,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细化问题表现、全面推进整治,坚持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坚决杜绝表面整改、纸上整改、虚假整改,坚决防止各类“低级红”、“高级黑”问题发生。

微信图片_20230811071850

会上,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金岩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增田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整改整治责任部门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