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地质勘探公司党委:以“三个统一”“四个清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赵泽宇
发布时间:2023-05-11 17:18:59
【字体:




地质勘探公司党委:以“三个统一”“四个清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地质勘探公司党委在推进主题教育中,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建章立制等各项重点措施统筹谋划,对照目标任务和工作清单同步实施,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地质勘探公司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习理论与理想信念统一,他们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分层级举办读书班,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知原义、悟原理,并且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思想认识与锤炼党性统一,他们把主题教育中思想认识的学习成效体现到强党性上,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和个人修养,努力践行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政治担当。坚持学习教育与推动发展统一,他们把学习科学理论的思想伟力见之于指导行动、引领实践、推动发展上,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推动地勘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地质勘探公司将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贯通融合、清单式一体推进。一是建立理论学习清单,他们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认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对龙煤和涉及履职岗位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梳理中央和省委、集团公司党委有关部署要求,梳理上级对口部门有关安排,梳理先进单位好经验好做法,列出5个学习专题,确定21项重点学习篇目,有计划分步骤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二是建立调查研究清单,他们认真落实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坚持调研开路,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对照问题清单,确定10项调研课题和15项基层领导班子调研课题,中级管理人员每人至少参与1项调研课题,以此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想、职工所盼的问题。三是建立检视整改清单,他们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集团公司党委要求,聚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能力作风方面影响地勘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问题3个方面深入检视查找,初步梳理3个方面5个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明确8条整改措施推进立行立改。四是建立创新发展清单,他们充分运用理论学习所悟、调查研究所得、检视整改所纠的成果,研究制定破解难题、提升工作质效的具体措施,列出创新发展清单,将提出的创新举措以制度形式固定并长期坚持,持续放大效果,确保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