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煤工作落实年】鸡西矿业公司:突出“五强化”整治“七不管”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05-11 17:17:11
【字体:




鸡西矿业公司:突出“五强化”整治“七不管”


为持续巩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鸡西矿业公司党委制定下发了《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突出“五强化” 、整治“七不管”,扎实开展“七个专项行动”,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走深走实,确保“工作落实年”活动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见效。

鸡矿公司党委根据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以上率下、深化改革创新、践行“五知”文化的6项基本原则制定了《方案》,聚焦企业改革发展重点任务,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把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往高水平做,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提振信心、担当作为、创先争优,切实将“五知”文化融入日常行为规范,做到真做真行,切实体现在文明形象、干事创业、服务安全生产经营等各方面。

鸡矿公司党委以“五强化”为目标,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包括强化忠诚履职的政治自觉,让抓落实的立场更加坚定;强化乘势而上的机遇意识,让抓落实的目标更加清晰;强化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让抓落实的激情更加昂扬;强化创新求变的开拓力度,让抓落实的动力更加强劲;强化一抓到底的实干担当,让抓落实的作风更加过硬。面对建设现代化新鸡矿目标,各级干部突出“快”字,发扬事不过夜精神,马上办、立刻办,保证各项工作快执行、快推进、快落实。要突出“抢”字,必须坚持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拿出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保持争分夺秒往前抢的奋斗姿态,努力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鸡矿公司党委突出整治“七不管”问题,破除“常自满”的狭隘思想,整治“不去管”的问题;破除“老好人”的庸俗观念,整治“不敢管”的问题;破除“表率差”的落后行动,整治“不严管”的问题;破除“看惯了”的消极态度,整治“不愿管”的问题;破除“能力低”的惰性表现,整治“不善管”的问题;破除“作风漂”的不良习气,整治“不实管”的问题;破除“蜡头短”的萎靡状态,整治“不多管”的问题。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担当实干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鸡矿公司党委扎实开展凝心聚魂强信念行动,提升狠抓落实的活力;实干练兵提素能行动,提升狠抓落实的能力;真查实改促成效行动,提升狠抓落实的本领;深化体系强保障行动,提升狠抓落实的方式;三治一创抬标尺行动,提升狠抓落实的效能;攻坚破难创佳绩行动,提升狠抓落实的实绩;正风肃纪做表率行动,提升狠抓落实的作风“七个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