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煤工作落实年】鸡西矿业公司东山矿党委:持之以恒抓作风铆足干劲提效能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05-12 18:17:23
【字体:




鸡西矿业公司东山矿党委:持之以恒抓作风铆足干劲提效能


鸡西矿业公司东山矿党委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党委、鸡矿公司党委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安排,进一步引领和激励全矿上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保安全、促生产,抓经营、强管理,谋发展、开新局。

“从严抓作风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当前我矿开展的干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与作风整治相辅相成,就是要把干部作风整治与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用作风改进成效确保每项工作落实落地。”该矿党委书记刘臣说。

这个矿党委立足矿井实际,把作风建设贯穿矿井发展的全过程,紧扣各生产工序的关键环节,聚焦重点任务,明确了矿副总以上领导要做到“有思路、善协调、敢问责”,标准是思路清晰、决策准确、指挥有力、工作高效。机关各部门要做到“出制度、严考核、善监管”,标准是领会上级意图准,调查研究作风实,制定方案切实际,服务监管效率高。区(科、厂)科级干部要做到“高标准、严细实、提三力”,标准是消除隔离层,落实两规范,安全质量好,队伍风气正。段队长要做到“重品行、尽职责、爱职工”,标准是入井质量高,任务完成好,职工满意度高。专业技术人员要做到“勤实践、精技术、塑特长”,标准是能吃苦,融入职工,技术精细不失误,善于思考有成果。通过推行各级干部工作标准,进一步增强全员责任意识,杜绝工作跑粗,标准不高,要求不严,措施不到位等现象的发生。

为提高各级干部执行力,消除“推”的陋习,摒弃“拖”的惰性,打消“靠”的心理,杜绝“等”的思想,这个矿党委建立了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责任制,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指标,件件工作有落实。在工作中,各级干部主动作为,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分清主次和轻重缓急,善于从繁杂的工作中理出头绪、分清主次、合理安排、集中精力抓要事,攻难事,成大事。在工作落实中,抓住问题主要矛盾、关键环节,确保抓出成效。通过抓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实现每一项工作事事有督办、项项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的工作闭合管理,切实把执行力变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截至目前,这个矿党委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谈话6人,确保谈话人员认真吸取教训,弥补工作漏洞,调整干部23人,对于不称职干部免职5人,营造“人人想干事,人人想成才”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