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龙煤】双鸭山矿业公司双阳矿综采区党支部:“五跟踪五融入”促进安全生产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王东
发布时间:2023-05-11 17:15:11
【字体:




双鸭山矿业公司双阳矿综采区党支部:“五跟踪五融入”促进安全生产


双鸭山矿业公司双阳矿综采区党支部围绕“夯基础、上标准”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采取“五跟踪、五融入”措施,使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频共振,促进了安全高效生产。

跟踪隐患落实整改,融入安全管理全过程。每天对矿早调度会提出的隐患逐条梳理、逐条落实具体责任人,做到隐患整改日结日清、立行立改。仅4月份,该区党支部督促落实跟踪整改隐患100条以上。

跟踪现场质量奖罚,融入正规循环管理全过程。这个党支部牵头成立了工作面正规循环质量监督考核小组,协调干部入井详细查看压道,监督工作面溜子平直情况,发现问题按制度进行考核奖罚。

跟踪运转环境治理,融入现场环境改善全过程。他们将“改善环境标准就是确保安全的最好手段”“抓好设备维保就是提高生产力的最好措施”等工作思路纳入思想教育重要日程,利用“三会一课”和班前教育广泛宣贯讲解,改变干部职工思想观念,提升标准化整体水平,改善职工现场作业环境。

跟踪落实工作责任,融入现场覆盖管理全过程。为了让管理干部专心履行安全生产责任,这个党支部主动承担现场责任落实工作,包括井下现场“一班三汇报,小班现场评估单和维保记录填写,设备材料返旧,包机制落实,隔爆水槽加水,压风自救系统投用,工作面冲尘”等辅助工作,将党支部标准化管理渗透到每个具体工作细节中,确保现场责任得到有效落实。

跟踪后勤保障服务,融入生产保驾护航全过程。他们始终把职工利益放首位,着力解决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安全思想教育和凝心聚力教育,做好工资分配监督,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生产积极性、主动性,将产量、安全目标与党建、队建有机结合,做到相互促进、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