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鹤岗矿业公司新陆矿党委:“四学”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吴明春 姜永泉
发布时间:2023-05-10 20:58:37
【字体:




鹤岗矿业公司新陆矿党委:“四学”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鹤岗矿业公司新陆矿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营造学习氛围、联系实际抓落实、强化效果重实效,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统一部署全面学。这个矿党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制定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高质效推进。

领导干部带头学。这个矿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效、建新功”总要求,从政治理论教育、党性修养教育、廉洁警示教育等方面进行系统研读、研讨交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整个学习过程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政治与业务相融通,以上率下为广大党员干部立标打样,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效果。

突出实效深入学。他们把开展大调研工作作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制定方案,明确要求、课题和任务分工、方法步骤等,把主题教育和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民生改善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领导班子结合实际确定调研课题,广泛听取各级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带头发现问题、带头破解难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并列出时间表、绘制路线图,倒排推进。

营造氛围全面学。他们充分利用办公楼、井口LED电子屏、条幅标语等,将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达到的目标、要解决的问题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采取分题领学、集中自学、课题研讨、实地参观等形式自行组织学习,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广大党员制定个人学习计划,以“线下+线上”的学习方式,认真完成平均每天不少于一小时的个人自学任务。各基层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多形式、深层次、全覆盖学习宣贯,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入脑、指导实践,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