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双鸭山矿业公司党委:以学促干见行动调查研究助企兴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05-10 09:16:04
【字体:




以学促干见行动 调查研究助企兴

——双鸭山矿业公司党委为企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的精神实质,双鸭山矿业公司党委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矿区建设、民生稳定等方面,在公司两级领导班子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活化服务方式、提升工作标准,为企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围绕“数字双矿”建设,突出调研重点。双矿公司根据数字化转型升级的现状,紧紧围绕《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开展“察企清 谋良策 破难题 促发展”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对照大调研活动明确的12个方面重点内容,重点对“一优三减”“四化建设”和“十大科技研发配套基地”“十二个智能化子系统”建设情况开展深度调研”,聚焦难点堵点,着力解决制约现代企业发展的新问题,形成针对性思路措施,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改革攻坚任务,确定调研课题。双矿公司党委专题成立了调查研究工作组,组织相关部室召开3次推进会议。近日,双矿公司召开“三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就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持续深化改革攻坚立项,并对相关领域工作中最突出的难点问题进行专项调研,找准突破口,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确定调研课题187个,确保人人身上有课题、有调查、有成果。

针对基层工作实际,创新调研方式。双矿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利用每月上、中、下三旬集中下矿调研服务时机,采取座谈交流、随机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摸实底、谋良策、促发展,先后召开了文明创建工作会、塌陷地综合利用工作会等,对企业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部署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