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海巾帼】鸡西矿业公司:巾帼筑梦心向党倾情奉献促发展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文/宋晞媛 图/于海
发布时间:2023-03-08 17:43:26
【字体:




巾帼筑梦心向党  倾情奉献促发展

——鸡西矿业公司大力表彰先进女工集体和个人


1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前夕,鸡西矿业公司对2022年度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女工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

2022年,鸡矿公司各级女工组织和全体女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用柔肩担负重托,用爱心筑起防线,在巾帼建功立业、维护女工权益、创建“和谐家庭”、争做优秀安全协管员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企业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强大的“半边天”力量。

“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最优科技创新能手”“女职工工作标兵”“‘三八’”红旗手”“最美矿嫂”“优秀安全协管员”“和谐家庭”“最佳女职工之友”,每一项荣誉的背后,都凝聚着广大女职工们勇立潮头的风采和不让须眉的精神。

“最美矿嫂”荣誉称号获得者平岗矿锅炉段炉长车艳丽脸上洋溢着笑容,她说:“我既然做了矿工的妻子,无论多难,绝不让丈夫分心,他在井下奋斗,我也要努力为家、为公司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城山矿选煤厂副厂长王微获得了“最优科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她眼神坚定地说:“我想做的,就是用自己的知识和技术去创新,为减轻职工劳动强度和安全生产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创造最大的效益。”

做好一件事不难,难的是将这件事持之以恒地做下去。“优秀安全协管员”荣誉称号获得者滴道盛和矿立井姬丹丹感慨地说:“安全协管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却透露着温暖,面对矿工们就像面对我自己的家人,我一定充分发挥安全协管员的作用,让他们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获得者新发矿刘芷君说:“能得到这样的荣誉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我会继续主动倾听女职工的呼声,关心关爱女职工。积极沟通协调,为解决广大女职工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尽我最大的努力。”

……

掌声与绶带献礼,歌声与赞美交织。在过去的一年里,鸡矿公司全体女工学思践悟、践行“五知”文化、心系矿区、服务一线,为助力企业安全高效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一大批先优典型为广大女职工树立了榜样。她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发扬自强不息、敢于奉献、艰苦奋斗、与时俱进的精神,做智慧的女性、自信的女性,为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据悉,鸡矿公司现有女工2342人,占企业员工总数的8.5%,正是因为有了“她力量”之贡献、“她魅力”之精彩、“她智慧”之非凡,才有了今日鸡矿公司的屡创辉煌。鸡矿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女工工作,定期研究部署、指导女工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女工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落实女工特殊权益保护工作,成为广大女工的“代言人”“贴心人”“娘家人”,支持女工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让全体女工在与企业同步发展中尽显巾帼风采的同时,努力提高广大女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