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佳喜主持召开集团公司党委(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文/闫英群 图/龙彦先
发布时间:2023-03-14 18:47:57
【字体:




集团公司党委(扩大)会议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锚定目标加快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建设步伐

王佳喜主持并讲话


1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3月13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王佳喜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锚定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王佳喜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机构改革、今年经济工作、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是指导全党、全国开新局、开好局的重要会议,内容丰富、指导性很强,为全集团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佳喜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同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工作安排,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统筹学习贯彻落实好这三次会议精神,真正使会议精神深入人心、落实到位。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会议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作表率,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聚焦“六个龙江”“八个振兴 ”“九个坚定不移”目标任务,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建设。

王佳喜强调,要全面深化集团公司新一轮改革攻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要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及集团公司改革推进会议相关要求,落实好各级领导责任,按照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三可一要”要求,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好新一轮改革方案部署,超前研究制定好新一轮改革方案,加力推进关键性改革任务取得实效。

王佳喜强调,要锚定目标、加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好,夯基础、上标准,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要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和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秩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王佳喜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为契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做出经得起职工群众检验的实绩。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靠企吃企、关联交易、利益输送等问题,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鹏飞,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梁德出席;集团公司领导李月宏、宋云飞、于会军列席会议。

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总部机关部门总监及相关部门高级经理;权属各公司党政主要领导等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