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煤党建】鸡西矿业公司党委:深入开展“正苗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李雪
发布时间:2023-03-07 17:47:43
【字体:



鸡西矿业公司党委:深入开展“正苗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在学雷锋纪念日期间,鸡西矿业公司党委宣传部、团委,分别到城山矿、设备租赁公司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关爱未成年人“正苗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鸡矿公司设备租赁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带领子女对公司设备库的设备进行参观,让职工子女了解父母的工作环境。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初步认识了设备的名称和用途,也从中懂得了父母工作的辛苦和付出。随后,青年志愿者们又对设备库进行了清扫,使设备库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青年志愿者们通过辅导的形式向“青苗”们介绍雷锋故事,让孩子们能够全面了解雷锋精神,学雷锋、做雷锋。通过知识讲座,进一步引导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同时,也让团员青年在志愿服务中强信念、展形象、担己任。该公司青年职工李龙说:“与孩子一起参加‘正苗行动’,让我受益匪浅,不仅自己要坚定理想信念,更要教育好、引导好职工家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品德,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

活动中,职工子女们跟随青年志愿者们的脚步走进城山矿。在广场展板前,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青苗”们详细讲解煤矿的发展历史,通过生动形象的描述展现了鸡矿公司在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巨大贡献,一幅幅图文深深刻印在大朋友和小朋友们的脑海中,涌现出的工匠精神、雷锋精神、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在“青苗”们的内心深处埋下发芽的种子。在城山矿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参观中心大厅大屏幕中的各项系统,并向孩子们介绍了中心的工作详情。在科技创新工作室,该矿员工向“青苗”们展示了科技与智能化带来的创新技术,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和天真的笑容,让全体志愿者感到十分欣慰,活动的开展既激发了青年志愿者的工作热情,又弘扬了雷锋精神。“我愿意成为一名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以后要好好学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在活动现场,滴道盛和矿九井职工吕延滨的儿子吕沛辰感慨道。

此次“正苗行动”的开展,让雷锋精神真正融入到“青苗”们的心灵,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