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司多举措贯彻新《安全生产法》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1-09-18 20:43:43
【字体:




新疆公司多举措贯彻新《安全生产法》

为进一步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新《安全生产法》,着力在全公司营造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的浓厚氛围,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业务能力,日前,新疆公司大力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活动,依法依规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该公司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宣传,学习要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要实打实的学,带着问题学,真正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掌握实质。自新《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以来,该公司及各单位通过广播、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集中解读和宣贯。同时,各单位各科(区队)还在职工中广泛开展集中学习和讨论,将新《安全生产法》学习纳入“每日一题”、领导干部上讲台、班前会等进行专题学习,全方位、多层次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解读,引导职工明白学法规、知法规的重要性,全面提高干部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全公司营造学好、用好新《安全生产法》的浓厚氛围,促进新《安全生产法》在公司落地生根。

该公司安全监察局订购50本新《安全生产法》,分发至安全生产、党群政工相关领导干部手中进行学习,不仅不定期督促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进展情况,而且还对照新《安全生产法》,加强对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治理力度。各驻矿安监站还深入各科(区队),针对安全管理薄弱环节、薄弱地点、薄弱时段进行突击检查,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和安全管理能力,以确保职工生命安全为根本,开启全面依法治安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