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成坤到集团公司党委第一巡察组工作驻地看望全体巡察干部时强调 巡察干部责任重大 使命光荣任务艰巨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1-09-18 07:28:12
【字体:




孙成坤到集团公司党委第一巡察组工作驻地看望全体巡察干部时强调

巡察干部责任重大  使命光荣任务艰巨

9月17日中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公司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成坤,深入集团公司党委第一巡察组工作驻地看望全体巡察干部。

640


孙成坤与巡察组同志一一握手,详细了解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孙成坤指出,第一巡察组是集团公司党委派出的第一支巡察队伍,没有经验可循,一定要按照巡察工作手册的要求和步骤,一招一式,有板有眼,按照规定流程开展巡察工作。

孙成坤勉励大家,这次巡察是集团公司历史上第一次开展巡察工作,第一巡察组的巡察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第一巡察组要及时总结经验,理论结合实际,不断改进提高,为集团公司党委后续开展巡察工作立标打样,为常态化开展巡察工作提供可借鉴的经验,摸索出一条更加适合龙煤集团的巡察之路。

0


孙成坤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对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16字巡视工作方针,明确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做到“七个紧盯”,把巡察工作做实、做细。强调财审组是发现财务问题的侦察兵,一定要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看责任,深入查找业务问题背后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孙成坤强调,巡察工作的重点是要发现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冲着问题去、沿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查,帮助被巡察党组织精准客观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要把巡察工作的出发点放在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彰显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要通过整章建制,建立规矩,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一步增强从严治党的意识,让党员干部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让职工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环境。

孙成坤告诫巡察干部,巡察工作是党内“政治体检”,巡察组代表的是集团公司党委的权威,体现的是集团公司党委的形象,巡察干部要强化自我监督,严守巡察纪律,坚持工作原则,听从指挥、共同商量、互相学习。

0


孙成坤还详细了解了巡察组各项工作流程,询问了巡察资料的归档立卷工作,办公设备是否齐全、后勤保障是否到位等。他叮嘱全体巡察干部要劳逸结合,用实实在在的巡察结果向集团公司党委、向职工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