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矿公司富力矿强教育严管理保安全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8-04 15:06:32
【字体:
鹤矿公司富力矿进一步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力度,紧盯施工现场,加大灾害治理,强化现场管理,促进了全矿安全生产。
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思想意识。针对生产系统的工作特点,充分利用班前会、安全大课、班前安全培训等形式,开展了职工安全思想教育活动,坚持岗位“必知、必会、必做、必禁”考问制度,开展了“手指口述”和“岗位描述”活动,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坚持“三铁”精神,推进安全管理科学。为了确保“两个从严”的落实,他们以“破两关,两从严”活动为契机,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要发挥“三铁”精神,以井下现场为重点,突破感情关和人情关,从严现场安全管理,切实推动了全矿安全管理标准化、制度化、科学化。在从严安全问责上,一改过去的“事后追责”变为“事前问责”,对一切违规行为挺纪在前,对违规者给予相关的经济处罚和相应的党纪、政纪问责,以“两个从严”的高压态势,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克服各种困难,科学组织煤炭生产。他们充分发挥新型综放支架的作用,狠抓顶板预裂爆破及高压注水,积极克服工作面倾角大、遇岩石、易抽漏片帮等各种困难,对各采煤工作面进行煤层注水、放震动炮、提前支护等措施,实现了大倾角、易发火煤层的安全回采,从而提高了单产水平。
加大恢复力度,坚定不移保接续。针对深部开采,矿压大,巷道支架变形损坏严重、两帮收敛量大幅度增多、巷道底鼓严重、恢复完巷道二次变形等困难,他们采取在掘进期间大孔径卸压、多次松帮拉底等治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保证全矿回采工作面的正常接续。
坚持安全第一,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他们强化现场管理,严格要求职工按作业规程施工,精细化管理;开展职工职工标准化教育,开展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会战,严格要求各生产区科按质量标准进行作业,每一道工序必须达到质量要求,同时加大动态下质量标准化检查力度,开展工程质量自检、互检、专人检查、验收、考核,对造成质量问题的责任人,按“两个从严”要求,进行严格处罚。

开展隐患排查,严格做到“四查四看”。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坚持做到“四查四看”,查思想认识,看安全是否放在第一位;查作业环境,看身边有没有不安全隐患;查薄弱环节,看是否有党员干部紧盯现场;查不安全人物,看自主保安意识是否增强。通过隐患排查制度的强化,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促进了本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稳步发展。

来源/鹤岗矿工报 文/李明雨 编辑/闫英群 审核/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