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矿业公司:举措从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入手 目标锁定推进高质量发展新思路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3-25 15:32:17
【字体:



鸡西矿业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把“十四五”规划编制作为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全局性、综合性、引领性战略方向,围绕防风险、保安全、强管理、抓改革、惠民生的工作目标,从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入手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

按照集团公司近期工作部署,鸡西矿业公司在迅速传达贯彻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暨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五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加强疫情防控、坚定不移强化安全生产、坚定不移推进“四化”建设、坚定不移强化经营管理、坚定不移深化内部改革,在实际工作中,锁定防风险、保安全、强管理、抓改革、惠民生的工作目标,全面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防风险,就是站在全局的高度和发展的角度,防范企业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变化“三大风险”;保安全,就是牢固树立“六零”安全理念,坚定不移抓好灾害治理、标准化建设、现场管理、政策激励、素质培训,筑强安全屏障,保障安全发展;强管理,就是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十个从严”经营管理规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落靠各项经营管控措施,深入推进内部市场化管理,加大亏损治理工作力度,全面提升内控质量;抓改革,就是继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加快辅业改制,探索合资合作新路径;惠民生,就是通过做强主业、多元发展,增强企业经济实力、抗击市场风险的韧性,职工工资与企业效益同步增长,用企业发展的成果不断造福职工,让全体职工充分享到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实际,鸡西矿业公司把“零疫情”作为复工复产的先决条件,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复产复工“两不误”。近期以来,他们立足企业实际,在不断强化疫情防控验收的基础上,坚持复产复工验收标准对复产复工单位、井区和工作面进行严格检查,并做到了“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同时,他们从严安全专项监察制度,重点开展了系统审查和“一通三防”、掘进系统、机电运输以及“六大系统”等四个专项监察,对监察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全部责令煤矿严格按照 “五落实”的标准进行整改,并保持“不安全决不生产”的工作原则。实际工作中,他们将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督导指导,同发挥基层单位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主观能动性有机结合,进一步织密企业疫情与安全的风险防控网,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截至3月21日早7点,鸡西矿业公司15个采煤工作面已全部复工复产,114个掘进工作面,已经复工复产100个,同时,实现了鸡西矿区“零疫情”。

来源/鸡西矿工报 文/范玉臣 编辑/王海丰 审核/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