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佳喜在东荣二矿检查时强调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3-25 15:33:22
【字体:



王佳喜在东荣二矿检查时强调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3月23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佳喜,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总监梁德到双鸭山矿业公司东荣二矿督导检查,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在东荣二矿入井罐笼接受体温检测后,王佳喜指出,要毫不松懈地严格落实监督制约制度,检测人员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执行战时纪律,合理安排上岗时间,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关口真正发挥应有的功效。

在621队掘进工作面,王佳喜详细了解了该矿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生产规划等情况,查看了工作面现场施工质量和顶板支护等,王佳喜强调,掘进生产关乎煤矿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掘进工作,做好方案设计、施工设计,超前准备、科学组织,抓好正规循环作业,科学调配生产运输,确保掘进生产正常有序进行。掘进连续化作业是提高生产效率的有效途径,要下大力气,全面提高掘进连续化生产能力,提高单进水平和生产效率,增加职工收入,激发生产积极性。  

王佳喜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用更强劲的力度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好疫情防控每一道关口。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出样、带好头,汇集广大干部职工力量,真正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墙,确保取得战“疫”全面胜利。

王佳喜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实施特殊时期最严格的安全管控,开展安全评估和隐患风险大排查,针对安全管理薄弱环节、薄弱时段,及时堵漏洞、强弱项、补短板,坚持科学施策,有效化解风险,确保实现安全生产。要高标准、高站位,以安全生产标准化为抓手,突出防灾治灾,运用新技术、新工艺,坚持技术经济一体化,不断夯实基础,筑牢安全根基。

王佳喜强调,推进矿井“四化”建设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是实现安全生产和扭转企业形象、提高吸引力、招贤纳才的重要保证,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一定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矿井“四化”建设的重要意义,站在时代的前沿,坚持走矿井“四化”建设之路,确保各项推进措施落地,全面提升矿井现代化水平。


来源/双鸭山矿工报  图文/赵晓光  编辑/王海丰  审核/鄂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