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有党员】七矿公司:战“疫”前线党员亮出身份冲在前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16 08:40:42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是先锋。

连日来,七矿公司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疫情防控第一线。 




铁选厂:党员干部奋战一线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高职工的防范意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铁选厂宣传干部冲在前,共产党员、铁选厂党委宣传部部长傅喜有家住新兴区欣源小区,距离单位30公里,因疫情防控全市公交停运。面对这一特殊情况,为了坚守岗位、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傅喜有骑自行车上下班,积极联系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和疫情防控提示卡等,连夜将一条条宣传横幅悬挂在厂区各个醒目地点。疫情防控期间,傅喜有编写了《致铁选厂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疫情防控倡议书》,制作疫情防控知识“美篇”等,并利用微信群、QQ群等转发给职工,提高职工及家属的自我防护意识;积极报道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白天采访、拍摄照片,晚上撰写稿件直至深夜,肩负起了一名共产党员和宣传工作者的职责使命。 

“铁选厂的广大职工及家属们,自己生命自己爱,防护措施记心间,出门切记戴口罩,行动不要凑热闹,不办婚宴和丧宴,走亲访友要取消……”连日来的8时至12时,茄子河区铁东小区和富强小区都会传来疫情防控宣传车播放的疫情防控广播声,把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传入千家万户。而传播这一声音的是共产党员、铁选厂团委书记闫东军,他积极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号召,自愿担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宣传员,每天驾驶私家车,带着音箱和疫情提示条幅穿梭在铁东小区和富强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闫东军还是铁选厂疫情检测站负责人,每天按照规定认真检测入厂人员通行证、体温,把好疫情防控检测关。正是因为他的仔细认真,让铁东小区、富强小区居民及铁选厂职工群众感到安心和温暖。

 “我是党员,任何时候都应该站在一线。”共产党员、铁选厂纪检员高俊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岗位,每天制表、登记基层单位上报的外出返回人员情况,常常工作到深夜。面对妻子的担心、孩子的牵挂,高俊坚守在工作岗上,耐心叮嘱妻子:“放心吧,我会注意防护的。你在家别出门,看好咱父母、孩子,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我们的幸福日子一定会更美好。” 

这就是铁选厂的党员干部,他们关键时刻冲在前,不惧病毒、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了遏制疫情扩散、保护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龙湖矿汪运曾:心怀职工抗“疫”先行

龙湖矿开拓三区区长汪运曾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深知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着职工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汪运曾与开拓三区党支部书记路恒俊共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党支部书记、区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机构,压实防控责任,实行区领导班子成员包保掘进队组,对采区职工进行逐一排查,详细了解职工的家庭详细住址、本人及家属身体状况、春节期间是否有亲属从外地归来、是否有与新冠肺炎患者和疑似人员接触史等情况,每天进行汇总、登记造册,确保不遗漏一人。 

针对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问题,汪运曾积极筹措疫情防控物资,发动亲朋好友帮助购买急需的消毒液、喷壶、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物资,保证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充足。汪运曾每天第一个到达单位调配消毒液,对采区所有公共区域、工作场所进行消毒,不放过一个死角,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环境安全。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汪运曾每天利用微信把上级要求和疫情信息、防控措施、防疫知识等转发给职工、家属,劝导职工和家属不聚会、不拜年、不串门,督促职工和家属不信谣、不传谣,出门佩戴口罩,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信、支持、配合政府做好科学防控工作。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汪运曾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随时关注上级相关指示和一线职工的思想动态,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职工思想工作,使职工面对疫情不恐慌、科学防护保安全。




龙湖矿佟卫东:“我是党员我先上!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共产党员、七矿公司龙湖矿生活服务公司干部佟卫东坚定地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任务最艰巨、职工群众最需要的前沿阵地竖起了一面鲜红的党旗。 

“防扩散保安全、爱矿守家园、党员冲在前”“疫情当前,我是党员我上!”疫情袭来,佟卫东主动请战,做离危险最近的逆行者,把保护职工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上,把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 

从1月28日开始,佟卫东放弃春节假期参加龙湖矿疫情防控工作,老人的不舍、妻子孩子的担心也阻止不了他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第一时间来到单位的佟卫东坚守岗位,协助矿生活服务公司经理把公司发放的酒精和自行购买的消毒液用私家车运回矿里并发放到基层单位,向职工详细讲解消毒液的配比和使用注意事项,每天检查浴池、烘干室、净衣室、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和关键部位消毒情况,把好消毒关。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市区道路限制通行,加上龙湖矿远离市区,佟卫东一连几天吃住在单位,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主动协助矿宣传部门到广告公司定制疫情防控宣传牌版和宣传条幅,并在矿区醒目位置进行悬挂;为了快速准确给职工检测体温,矿里急需非接触式红外体温计,他就把家里用的红外线体温计主动送到矿里…… 

佟卫东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配合矿相关部门做好宣传发动、本单位职工心理疏导工作,经常发些短信鼓励在岗职工,随时询问在岗职工是否有异常状况,每天利用电话回访下班在家职工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嘱咐他们不要随意外出,发现身边和单位职工有与新冠肺炎患者及感染者家属接触的并及时向矿里汇报。在疫情防控面前,佟卫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逆风而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地做贡献。




桃选厂王瑞斌:“我是党员,我来!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厂成立党员消毒责任区,虽然现在没有复工复产,但需要每天对责任区进行消毒,尤其要做好食堂、浴池和一些公共场所消毒工作……”。2月1日,七矿公司桃选厂印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党员消毒责任区的通知》,下设6个党员消毒责任区小组,负责各责任区消毒工作。“我是党员,我来!”桃选厂总务科绿化班班长王瑞斌主动请战,放弃春节休假时间,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复工复产后,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桃选厂各车间最大限度地压减白班工作人员,厂机关部室采取在家办公方式,避免人员聚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风险。王瑞斌承担起了厂办公楼的消毒工作,每天他早早来到单位,戴好防护口罩和手套,背着30斤的消毒桶穿梭在各办公楼之间,门把手、楼梯、窗台、卫生间等公共区域都是他消毒的重点,每天需要两次定点消毒,一层楼一楼层走下来后,汗水湿透了口罩、帽子、手套等防护用品和衣服,歇一会他又向另一个办公楼走去。半个多月来,他的肩上已然出现两道勒痕,每天回家身上都是浓浓的消毒液味道。 

有人问他你怎么还天天去上班?王瑞斌的回答很朴实:“我们每个人都在忙,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现在,各车间主任不计报酬用私家车天天接送职工上下班通勤,我们食堂、浴池天天消毒,必须严格管理好食堂、洗浴,共同努力守护好我们的家园。”面对疫情,王瑞斌依然坚守着“以厂为家、爱厂如家”的初心和入党时在党旗下发出的誓言,用实际行动“防扩散保安全、爱厂守家园、党员冲在前”,使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