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战“疫”】集团公司党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煤炭装车发运工作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15 09:30:21
【字体: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针对今年春节期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新形势,龙煤集团党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做好春节期间煤炭装车发运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上下周密部署,科学施策,抓住铁路运力“窗口期”,全力以赴组织商品煤装车发运,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全省乃至全国合力打好疫情阻击战提供“能量”。

连日来,为做好春节期间商品煤装车发运组织工作,确保全省煤炭市场供求平衡,确保电热煤供应,集团公司党委成立了春节装车领导小组,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切实结合实际,制定发运方案,出台奖励激励政策,有效促进煤炭装车发运工作顺利进行。在春节发运保供工作中,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多次强调省内东部电厂保供工作。坚持热电煤优先的工作目标,能够发电热煤的尽最大努力全部安排发运,做到停产不停供,确保电厂有煤可用。节日期间有力地保证了哈发、牡二电、佳电东部龙煤主供电厂的煤炭需求。
煤炭营销分公司党委统筹安排,超前谋划,科学部署,统一指挥。在确保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带班值守,领导干部轮班上阵指挥,广大党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抓住春节期间运力“窗口期”,针对抗击疫情新形势和煤炭需求新变化,准确掌握用户库存及接卸车情况,积极协调煤炭资源、品种、需求、流向对位,合理调整装车发运工作重点,确保超额完成了节日装车任务。
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集团公司商品煤装车外运总数完成3931车,比计划2227车超额完成1704车。商品煤销运量25.84万吨,其中:精煤9.03万吨,电煤11.75万吨,市场煤3.81万吨,焦炭1.25万吨。与此同时,各矿业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精准提报资源,精心组织装车,密切配合,上下联动,有效保证了商品煤装车外运,为我省东部电厂保供作出了贡献。其中,双鸭山矿业公司日均装车214车,鸡西矿业公司日均装车157车。
在此期间,煤炭营销分公司科蓝公司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春节期间装车709车,日均装车101车,科蓝公司鸡西和鹤岗收购部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积极防控疫情,积极落实货源,为增加节日煤炭外运量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营销分公司调运部作为煤炭外运工作的中枢部门,每天需要24小时有工作人员上岗工作,调运部党总支决定减少上岗人员,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轮流上岗,既保证了疫情防控,又保证了装车发运工作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