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有党员】鸡西矿区党员干部的“美丽逆行”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16 08:10:17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压力与挑战,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先,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彰显了特殊的风采。




孙海峰:汗水与炉灰混合“最美妆容”

2月10日,正是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冠状病毒的关键时刻。

八点十分,城铁西院锅炉房正在值班的锅炉工突然发现锅炉水压明显不足,出现故障,立即上报科值班领导。

八点四十分,接到段指令的党员孙海峰同志,便从家里赶到了西院锅炉房。路上没有交通车辆,他背着二十多斤的工具兜子,一路小跑,到达现场。

经过仔细排查,断定锅炉炉板因腐蚀出现爆裂。

孙海峰同志当机立断,锅炉停运降温,暂停供热。

但是,停炉时间太长,会导致工务段、机修段、检修库、南场值班室等处暖气出现冻害,甚至会严重影响复工后的生产。

锅炉温度刚刚降至能进去人的程度,孙海峰便拎着手提焊机钻了进去!

焊枪喷吐着刺眼的焊花,炉板漏点逐渐焊住、焊死……

整整两个小时的焊接,他在锅炉里、“焊”水里、噪声里……汗流颊背,汗水与炉灰混合成他“最美的妆容”。

这就是一名普通的城铁党员,无论什么时候,只要组织有需要,他就会冲锋在战斗的最前沿。




李兆祥:信息就是生命

“疫情就是命令,信息就是生命,我现在的工作就是保障各项人员信息和领导指示信息的畅通。”这是平岗矿调度室负责人李兆祥的心里话。

为了保证信息传输畅通、准确,李兆祥每天天不亮就从家里出来,步行到矿生产指挥中心工作,从对外出人员统计、外来人员统计、外出返回人员统计到协查与患者接触人员统计,他都亲力亲为。

他对每张统计表都要反复核对,确保准确无误。

公司的各项通知他都能第一时间传达到矿领导的手机上,并把相关汇总信息及时准确上报给公司调度室,保证了疫情期间各项信息的传输畅通,从无拖延。

他以有力的信息保障,为平岗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




李超:战“疫”最前沿最美丽的坚守

鸡西矿业公司救护大队办公室主任李超,临危不惧、勇于担当、尽职尽责,每天都在有条不紊、耐心细致地开展工作,一直坚持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他深知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每天及时、准确地传达贯彻上级重要指示精神,并积极督促大队机关科室、各中队及钻队开展防疫工作,组织建立防疫体系,落实防疫措施。

他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及时传达上级部门下发的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倡导大队指战员减少外出、取消聚会、科学做好防护,并提醒指战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

春节以来,他每天都吃住在单位,坚守在岗位,及时处理紧急事务。他结合大队工作实际,制定了《救护大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关于做好救护大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应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按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填写上报《肺炎疫情工作情况统计表》《外出职工及家属报备表》《防疫措施统计表》《防疫物资日报表》等各类疫情防控统计表,做到数据信息统计详实准确、及时上报。

为确保各单位有充足的防疫物资,他积极与后勤科协调,购买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员工口罩等防护必需品得到保障。

每天他总是准时用电话询问各中队值班人员身体状况,测量大队机关上岗人员的体温,亲自带领队员对大队机关楼、食堂、浴池等办公场所进行消毒,让大家有一个安全的办公环境。

为确保指战员上下班及公务车辆出行便利,他积极为指战员们开据证明,并与城子河区政府协调,办理了40个车辆通行证,保障了指战员上下班及公务车辆的畅通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