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有先锋】七矿土建处毛亚坤: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14 12:04:20
【字体:


坚守抗“疫”一线

——记七矿公司土建工程处宣传干事毛亚坤

在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为了让职工第一时间了解到最新的疫情信息,他们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QQ群发布疫情信息;为了提高职工对疫情重要性的认知和防护能力,他们及时为职工答疑解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他们就是活跃在矿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公司宣传战线干部。这其中,就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七矿公司土建工程处宣传干事毛亚坤。

毛亚坤是一名有着二十年党龄的老党员,面对严峻的疫情,她牢记职责,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和使命。1月28日,毛亚坤接到单位下达疫情防控任务后,提前结束春节假期,扛起宣传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每天从早晨6时一直工作到21时。为了提高干部职工的防护意识,她时刻关注疫情信息,第一时间把最权威的疫情信息和防护知识推送到单位微信公众号和各类微信群、QQ群中,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做好职工心理疏导工作;制作并展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牌板,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引导职工理性面对疫情,科学做好自我防护,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安装疫情防控宣传牌板时,正值春节假期和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单位上岗人员少,身为一名柔弱女性,毛亚坤发动丈夫和单位值班的武保科人员一同安装牌板、悬挂条幅。为了采写到第一手材料、掌握第一手信息,她常常废寝忘食,深入抗“疫”一线拍摄照片、采写稿件,深入挖掘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作法。她还常常指导进入楼内人员正确佩戴口罩,积极参加办公场所消毒灭菌、检测体温等工作,为保证职工身体健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

毛亚坤工作起来经常忘记时间,每天早早来到单位,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每天紧盯微信群、抖音火山小视频等,第一时间及时发布信息、掌握职工思想状况。今年,毛亚坤的女儿即将参加高考,有时她忙得连给孩子做一顿饭的时间都没有,常常是丈夫把饭菜做好后打电话催她回家吃饭,她总是带着歉意说:“你们先吃吧,我把这些工作干完再回去。”就这样,家人为了等她回家吃饭,总是饭菜凉了再热、热了再凉,反反复复热几次才等到她回家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