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复产两不误】七矿公司迅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手机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13 13:18:32
【字体:


七矿公司迅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手机视频会议精神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

近日,七台河矿业公司党委印发《中共龙煤七台河公司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的通知》,迅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手机视频会议精神,坚决按照“五个到位”“六个必须”“七个不准”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孙成坤提出的“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协同推进、严明纪律、同步抓好生产经营工作”七个方面具体要求,七台河矿业公司党委从四个方面全面抓好会议精神的宣贯、落实工作。

他们认真组织学习宣传集团公司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手机视频会议精神,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孙成坤对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七个方面”安排部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复杂性、严峻性的认识,提高对落实落靠疫情防控措施、安全复工复产重要性的认识,全员总动员,坚定不移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措施,各单位突出抓好人员排查和管控工作,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严格落实集团公司部署要求,加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强化各环节过程精准管控,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强执行力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他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各级党组织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考验,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不折不扣地将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全员、全过程、全岗位。重点是加强联防联控,体现担当,展现作为。要求各级党组织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落到实处;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践行“防扩散保安全,爱矿守家园,党员冲在前”使命,在工作中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带头在疫情一线模范带动,让党旗在安全生产、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他们进一步压实落靠责任,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增强工作前瞻性,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抓落实。严格落实各层级负责人疫情防控和管控责任制等制度机制,依法依规做好防疫工作,对人员排查、体温检测、个体防护、喷洒消毒、升入井、工作现场、洗浴、就餐等各关键环节落实责任领导、部门和责任人,做到每个环节都落实到岗、到人;对外地返回人员及复工复产人员坚决落实“三人联保”责任制,每日询问返回人员身体状况、每日监测复工人员身体状况,超前管控、及时防控,全面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严把人员聚集控制关、准入关、防范关和废弃口罩处置关,严抓口罩佩戴情况监督检查,重点分批次进罐入井、分批次用饭盒就餐、分批次洗浴,严控人员聚集,避免疫情发生交叉感染;要求各单位按规定对通勤车、办公场所、更衣室、通行长廊、井口、候车室、乘人罐笼、人车、浴池、食堂、面包厂等所有需要消毒通风地点进行消毒通风,并建立台账。要求各单位在物资供应部全力采购防疫防护物资的同时,增强大局意识,主动联系货源,保障本单位防疫物资需求;要求各单位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合理分配、平衡使用好内部防疫物资,减少浪费,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同时严明纪律要求,任何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走亲访友,不能组织和参与聚餐聚会活动,一经发现,干部一律先撤职再处分,职工一律解除劳动合同。 

他们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摆在一切工作首位,要求各单位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和省长关于做好煤矿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重点,牢固树立安全风险意见,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坚决做到不安全不开工、不安全不生产。要求各复工复产煤矿严格落实包保要求,确保井下作业时有矿、区级干部现场带班指挥。要求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在疫情期间要对所有复工复产采煤工作面、主要巷道、重点设备设施等做到全覆盖、无盲点大排查,坚决按照“五个到位”“六个必须”“七个不准”要求,做到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不开工、安全生产保障措施不到位不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