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黑龙江局第六督导检查组在七台河矿业公司督导检查时要求: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4-03-09 01:19:32
【字体: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黑龙江局第六督导检查组在七台河矿业公司督导检查时要求

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王佳喜参加检查


微信图片_20240309011724

3月8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黑龙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涛率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黑龙江局第六督导检查组深入七台河矿业公司所属煤矿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时要求,各级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到实处,以更高标准、更细举措、更强责任、更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参加检查。

督导检查组检查了七矿公司所属煤矿井下综掘工作面现场管理、灾害防治、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了隐蔽致灾因素、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煤层赋存条件、采掘工作面分布、设备应用等情况。

陈志涛强调,要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等文件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地见效;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到实处,深入分析研判安全风险,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坚决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陈志涛强调,各级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把安全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底线,以更高标准、更细举措、更强责任、更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发展。

王佳喜要求,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强弱项、补短板,认真梳理督导检查组检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认真学习上级关于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和要求,逐条对标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提高工作质效,推动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