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飞在鹤岗矿业公司救护大队调研检查时强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筑牢安全生产基础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4-03-09 01:17:11
【字体:




刘鹏飞在鹤岗矿业公司救护大队调研检查时强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筑牢安全生产基础


微信图片_20240309011529

3月8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鹏飞在鹤岗矿业公司救护大队调研检查工作时强调,切实做好煤矿班队长应急处置能力培训,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基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详细了解了救护大队救援装备配备、人员结构和培复训工作开展情况后,刘鹏飞指出,安全管理工作需要全方位、系统化进行,职工培训在安全管理中非常重要,需要更加专业的、系统化的开展。煤矿班队长作为一线生产的兵头将尾,在安全生产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全面提高班队长应急处置水平,进一步提高班队长的安全思想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刘鹏飞强调,要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形成培训方案和授课计划,要将理论知识培训与现场实际相结合、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与事故案例相结合,运用现有救援模拟装备和VR等先进的培训设备,丰富培训内容和授课方式,使培训内容更加形象、生动,让广大受训人员易于理解,便于接受,入脑入心,取得实际效果。要深入浅出地讲解水、火、瓦斯等自然灾害对安全生产的危害、形成原因和发生事故时第一时间需要采取的应急处置方法,全面提高受训人员对灾害危害性的认识,提高受训人员自救互救能力。要将班队长培训纳入公司日常培训计划当中,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做到全员学习,全覆盖、无死角。

刘鹏飞强调,救护大队培训教师要定期下沉到煤矿班前,向职工现场讲解灾害给安全生产带来的危害,传授应急处置相关知识,提高全员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强化全员安全思想意识,将安全管控挺在问题前,做到事前预防,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