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早春·“寻龙记”|龙煤集团红火开局中炼“绿金” 新能源项目投资建设火热推进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时间:2024-03-09 00:54:44
【字体:




早春·“寻龙记”|龙煤集团红火开局中炼“绿金” 新能源项目投资建设火热推进


一年春作首,奋斗正当时。今年1月份,黑龙江龙煤集团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已缴税费在省属企业排名中均属第一,为全面夺取首季“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伴随着红火开局的好消息,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等绿色产业项目投资建设正如火如荼稳步推进。近日,记者从黑龙江龙煤能源投资集团了解到,龙煤鸡西矿区10.16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和鹤岗矿区6.28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即将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7月并网发电,项目投运后,将有效提高自发电率。

微信图片_20240309005121

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光伏发电项目。图片由龙煤集团提供

当前,龙煤集团锚定全面建设安全、绿色、智能、高效的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目标,积极建设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向“绿”而行,走出了一条资源节约、循环发展、环境友好、低碳高效发展新路子。

将“乌金”炼成“绿金”,并非一蹴而就,近年来,龙煤集团新能源项目建设的步伐从未停歇,集团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加快谋划布局新能源产业,推进龙江东部“风光火储氢网一体化”基地建设,蹚出一条资源节约、循环发展、环境友好、低碳高效发展新路子,先后建成鸡西矿区20.3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建设双鸭山龙双2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和七台河矿区2×6兆瓦光伏发电项目。

微信图片_20240309005124龙煤集团七台河矿业公司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图片由龙煤集团提供

2023年底,七台河矿区2×6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运行。作为七台河市首个光伏项目,七台河矿区2×6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的试水先行,开启了七台河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据了解,即将开工建设的鸡西矿区10.16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和鹤岗矿区6.28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总体投资超7000万元,计划于今年7月并网发电。项目投运后,每年将提供清洁电量2300万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约7566吨/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9000吨/年、硫氧化物排放量约180吨/年、氮氧化物排放量约138吨/年。

微信图片_20240309005127七台河矿业公司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图片由龙煤集团提供

2024年,走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的龙煤集团,将锚定全面建设安全、绿色、智能、高效的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目标。集中精力抓好年初既定的任务目标落实,强化安全管控,科学组织煤炭生产,全力推进深化改革、从严管理、新井建设、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坚定不移确保各项工作目标稳步推进,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