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佳喜在七台河矿业公司新立矿调研检查时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全力以赴打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4-03-07 19:10:11
【字体:




王佳喜在七台河矿业公司新立矿调研检查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全力以赴打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微信图片_20240307190809

3月7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在七台河矿业公司新立矿调研检查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和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守住红线、不越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全力打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于会军参加检查。

王佳喜检查了新立矿井下7203掘进工作面现场管理、系统运行、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了灾害防治措施落实、生产工艺推广应用等情况。他指出,各级干部要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矿山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思想,破除陈旧观念,认真反思工作中存在的弱项和短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到岗位、人头,形成逐级负责、人人担责、履职尽责的安全管理体系,全面提高工作质效;要提高标准意识、质量意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煤矿安全生产条例》等文件和要求,严格对照标准做好规定动作,一以贯之抓好落实,更好指导今后安全生产工作。

王佳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和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摆正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氛围。

王佳喜要求,各级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绝不能“头疼医头、脚疼医脚”,要从技术和管理的角度系统研究问题,从根源上采取针对性措施,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善于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应用“四新”的优缺点,向职工讲清应用原理和注意事项,更好地促进安全生产;要提高法治意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确保企业长治久安,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