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佳喜在鸡西矿业公司荣华一矿调研检查时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 坚定不移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4-03-05 17:20:03
【字体:




王佳喜在鸡西矿业公司荣华一矿调研检查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

坚定不移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微信图片_20240305171808

3月5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在鸡西矿业公司荣华一矿调研检查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不能放松、安全隐患排查一刻不能懈怠、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一刻不能麻痹,坚定不移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王佳喜检查了荣华一矿1333综采队工作现场管理、安全生产等情况。在查看工作面上巷瓦斯治理情况后,王佳喜强调,要认真分析瓦斯抽放钻孔效率,抓好关键环节,注重细节管理,要用数据说话,既要治得快,又要治得好,还要治得省,不断提高瓦斯钻孔抽采效率,确保瓦斯抽放效果。

在听取当班瓦检员的岗位汇报后,王佳喜叮嘱他要做好有害气体监测、管理的基础工作,结合现场实际,对管辖区域内重点安全隐患监管、工作面现场安全措施熟记于心,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王佳喜强调,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形势稳定,是我们必须扛得起、扛得住、扛得好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集团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以“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为主线,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坚持以安全工作为中心,积极查找自身短板弱项,真正把影响安全生产的根源性问题找准查透,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广大干部职工要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规范安全行为,确保安全生产。

王佳喜要求,要将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经营、效益之间的关系,深刻认识抓安全就是抓发展、就是保稳定、就是保护职工生命的内涵要义,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加大灾害超前治理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真正做到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要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上做到务实求实,促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提档升级、迈上新台阶。要把工作重心放在生产现场,进一步加强生产设备管理工作,在逐步改进和完善之中,充分发挥生产设备效能,为矿井安全高效生产提供有利条件。

升井后,王佳喜还实地查看了荣华一矿东部回风立井施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