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论强党性 悟思想践初心 以扎实学习成效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11-13 18:03:11
【字体:




学理论强党性 悟思想践初心

以扎实学习成效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集团党委第九期中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心得

龙煤能源投资集团 花卉


在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和黑龙江省委党校大力支持下,15天紧张而充实的中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学习圆满结束。在这期间,我把党校作为理论成长的“加油站”,认真学理论、查不足、补短板,用所学知识武装头脑。回忆一幕幕倾情授课、学习思辨、激烈研讨、关心互助的画面使我心潮澎湃;“案例教学”以崭新的授课方式,让人耳目一新;高质量、高层次的素质培训,让我受益匪浅。这段培训注定成为我人生中一次宝贵的经历、一段难忘的岁月、一份永恒的记忆。回顾培训历程,主要有以下5个方面收获。

一是政治思想得到了升华。通过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使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早日成长为具有较高政治素质、较强创新能力的新时代干部,切实肩负起企业改革发展的时代使命。

二是理论水平得到了提高。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更加精准,进一步坚定了在困境中锻炼、在逆境中成长的信心,鼓足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斗志和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勇气。

三是团结奋进的友谊得到了收获。在15天的学习培训中,来自集团总部、分公司机关以及各条战线的80名学员,一起通过军训、团队破冰、浦江经验等现场和案例教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难忘在一起共同学习的浓厚氛围,难忘在一起共勉共进的美好时光,这一切将会融入到我以后的工作中,这种深厚的友谊将会越来越浓、越来越深。

四是底线思维得到了坚定。党的二十大首次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写进报告,许勤书记也在“勤廉龙江”建设中要求扣好第一粒扣子。通过系统学习,让我懂得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必须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严格要求亲属子女,守好亲情关,不断地督促自己加强“世界观”改造,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五是提高工作质效的信心得到了增强。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决策部署上来,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全力提高落实能力,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不负韶华、大展作为,努力做一名“抓得住、用得上”的关键力量,全力为党旗添彩、为企业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