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宣传月】鸡西矿业公司:民法典“典”亮幸福生活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05-29 09:44:11
【字体:




鸡西矿业公司:民法典“典”亮幸福生活


今年5月份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鸡西矿业公司积极制定本公司活动方案,让民法典走进矿工,走进矿区,“典”亮广大干部职工美好幸福生活。

按照省国资委“法治宣传教育机制进一步健全,方式进一步创新,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提高,出资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形成浓厚的法治国企文化氛围”的总体目标,鸡矿公司超前组织,精心部署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要求权属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大力推进民法典进矿区、进采区、进车间、进班组。

鸡矿公司各单位纷纷行动起来,广泛学习宣传民法典。城山矿党委组织人员在网上搜集了大量文字、图片素材,并通过微信群转发给采区、队组管理干部,并要求全矿党员干部,特别是采区、段队主官要认真学习,要求“每个主官都是宣讲员”,让矿、采区、段队各级领导利用“三会一课”、班前会广泛宣传民法典。荣华一矿党委积极主动约请属地法院法官到矿讲解民法典。

通过宣传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对民法典有了较深的理解。他们纷纷表示,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也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几乎所有的民事活动,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荣华一矿党委副书记陈曦说:“民法典彰显人民至上,回应百姓关切,有着鲜明的中国特色与时代特征,必将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完备的民事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