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宣传月】双鸭山矿业公司: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05-29 09:37:52
【字体:




双鸭山矿业公司: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为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法治观念、法治素养,让民法典在企业落地生根,双鸭山矿业公司认真落实省相关文件要求,按照集团公司部署,重点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月主题,多措并举,切实抓好民法典宣传各项工作。

落实责任,及时安排部署。双矿公司详细研究制定了宣传月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通过学习上级文件及民法典解读相关内容,形成了上下联动,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共同行动格局,持续推进民法典进矿区、进班组、进家庭。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双矿公司充分利用《双鸭山矿工报》、微信公众号、电视大屏幕和“大喇叭”广播等宣传媒体阵地,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他们在《双鸭山矿工报》连续刊发民法典条款内容,做到了民法典知识宣传到班前、到职工。利用井上下各单位全覆盖的电子大屏幕打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崇尚法典精神,共创文明城市”等宣传标语52条,全月实时滚动宣传。利用职工班前活动室、工业场、入井长廊、井下人车硐室等场所,播放民法典相关知识及有关案例音频,播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专题音频,全面强化民法典知识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按照省相关活动方案要求,从中国普法网站上下载了有关民法典宣传的短视频和动漫视频3个,利用各生产矿大屏幕每天连续播放,全月累计播放宣传时长超过100小时。

知识普及,注重学习实效。组织开展全员参与民法典答题活动。各单位通过微信群每天向职工推送中国普法民法典答题链接,组织动员职工积极参与答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同时,将民法典作为基层各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把民法典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列入中级管理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规划。坚持重点部门重点学,双矿公司把法治中心、采购办、供应、销售及机关有关部门列入民法典学习重点部门,组织重点部门人员重点学习民法典有关合同方面知识。

双矿公司通过多项举措,不断加大法治学习宣传工作力度,营造了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能力。

下一步,双矿公司将把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常抓不懈,加强宣传贯彻力度,进一步增强矿区干部群众法治观念、法治素养,让民法典融入企业发展进程,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