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思想】鸡西矿业公司党委:讲好专题党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武导言
发布时间:2023-05-26 10:06:11
【字体:




鸡西矿业公司党委:讲好专题党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连日来,鸡西矿业公司党委把握目标要求,突出学习重点,要求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利用专题党课时间,开展学习交流,促进基层单位互学,个人自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时间,一场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鸡矿公司各基层单位接连开讲。

东山矿开展领导班子下基层讲党课活动,班子成员分头到各基层党支部联系点,结合自身所学、所感、所悟,用接地气的形式、有温度的话语向基层党员宣讲党课精神,说感想、谈体会、议心得,推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进区队、进班组、入脑入心。“我们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作为思想武器、工作指南、行动准则,用来解决生产现场遇到的各类难题,为矿井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在该矿161综采队党员活动室内,党课声音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东海矿党委把开展学习党课精神与矿井安全生产、“我为职工办实事”等重点工作相结合,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基层支部“三会一课”等,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确保党课精神到一线,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矿井经营管理水平,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开创矿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党课里讲到,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回应职工群众关切、关注的问题,积极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实事。丹阿公路至东海公路是职工上下班必经之路,由于车流量大,路面受损严重,东海矿职工需要在周边村庄绕行才能进入矿区,我们目前正在施工维修,预计6月末就能完工,该路段不仅解决职工出行难题,还为我矿运输材料,商品煤外运工作提供了便利,同时也将为东海矿带来源源不断的机遇,更是打通东海矿职工对外联络的高速通道。”该矿计划科科长陈亮说。

鸡矿公司节能环保部部长于凤臣说:“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已实实在在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行动指南,大家明确目标任务,将党课精神转化为工作的执行力、攻坚的战斗力,下一步我们将瞄准‘用水不排水、排矸不提矸、采煤不见煤、出煤不烧煤’的绿色生态矿井目标,大力推广矸石制砖、客土喷播等成功经验,积极探索矿井水、乏风、低浓度瓦斯氧化余热项目等先进治理技术,努力走出一条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并重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