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重实践】新疆龙煤能源公司:加快推进新一轮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李星星
发布时间:2023-05-21 10:07:37
【字体:




新疆龙煤能源公司:加快推进新一轮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龙煤能源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新一轮深化改革要求,把深化改革与主题教育、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优化机关机构设置、加大合摊并点等举措,持续推动新一轮改革向纵深发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疆公司坚持企业产量与机构和人员匹配原则,科学合理设置和调整优化各层级内设机构、配置管理人员原则,进一步优化总部机关设置,全面推行“大部制”模式,将职能相近的部门“合并同类项”。今年以来,新疆公司机关部室减少2个,减少中级管理人员1名,持续放大“1+1>2”倍增效应,增强了“指挥中枢”活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新疆公司坚持精干高效原则,加快闲置资产盘活。他们将金盛泰、新龙同泰等公司整建制划归,进行统一管理,进一步压缩整合管理岗位编制,实现了资源优势互补。与此同时,他们还充分利用闲置房屋、设备,开展矿用锚网加工等业务,进一步提高了资产利用率和人员效率。

新疆公司加大“非主业、非创效”企业的清理力度,建立“压减”台账,明确完成时限,促进企业轻装上阵。今年以来,他们对长期存在经营风险的2户参股企业,按照法律程序进行资产评估,依法依规办结退出手续,提高了企业防范经营风险能力。

新疆公司以“改革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的认识与态度,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新一轮深化改革攻坚的部署要求,在深化改革的实践中大胆解放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增强危机意识、改革意识,以改革新成效扎实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