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鹤岗矿业公司富力矿党委:深入开展“察实情、谋良策、破难题、促振兴”大调研活动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李彦
发布时间:2023-05-19 09:36:18
【字体:




鹤岗矿业公司富力矿党委:深入开展“察实情、谋良策、破难题、促振兴”大调研活动


鹤岗矿业公司富力矿党委深入开展“察实情、谋良策、破难题、促振兴”大调研活动,召开大调研活动的动员会,就大调研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现场、深入群众,多方面开展调研活动,有效的促进了矿井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新鹤矿提供有力保证。

成立领导机构,落实工作责任。该矿党委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要求,成立了大调研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具体的学习内容、调研重点和具体推进措施。基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把调查研究摆上重要日程,全面负责本单位、本部门调查研究活动的组织和开展,按照活动要求抓准、抓细、抓实、抓到底,科学精准做好方案设计、过程实施、监督问效等各个环节工作,抓好调查研究的推进落实。

开展宣传引导,强化考核评价。为了提高大调研活动认识,该矿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网络工作平台等形式,大力宣传大调研的重要意义和开展调研活动的具体举措,凝聚起调查研究的共识和力量,使调查研究成为党员、干部的经常性工作,在全矿蔚然成风、产生实效。同时,把调研活动开展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干部考察的重要内容,坚持过程评价与总结评估相结合,重点看调研接地气情况、难题破解情况、成果转化情况、长效机制建立情况、职工获得感和满意度情况。

结合工作实际,确定调研课题。该矿按照鹤矿公司党委明确的调研内容,结合实际工作,确定了10个调研具体方向:一是围绕统筹贯彻新发展观、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围绕灾害治理与安全生产长远发展的关系;三是围绕上质量达标准,推动质量标准化建设;四是围绕科技兴企,推进四新四化;五是围绕精细化管理,推动降本提效;六是强化依法治企,加强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教育;七是树典型、选先进、学榜样,推动培育企业精神、打造企业文化;八是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强化服务职工意识;九是围绕维护企业稳定,超前谋划、主动作为、落实责任,有效解决职工与企业矛盾;十坚持从严治党,积极发挥党组织作用,用红色领航工程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紧扣活动主题,开展调研活动。该矿在开展大调研活动过程中,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坚持系统观念,紧扣“察实情、谋良策、破难题、促振兴”主题主线统筹推进。深入职工“察实情”,倾听职工群众呼声、真实反映职工群众愿望、真情关心职工群众疾苦;提高站位“谋良策”,认真分析、超前谋划,形成抓安全、保稳定、促改革、谋发展、惠民生的创新工作思路和办法;敢于斗争“破难题”,发扬斗争精神,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实际问题;勇担使命“促振兴”,深化企情认识,挖掘优势潜力,找准职责定位,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创一流、站排头、争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