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双鸭山矿业公司供电公司党委:多举措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刘帅
发布时间:2023-05-19 09:34:05
【字体:




双鸭山矿业公司供电公司党委:多举措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双鸭山矿业公司供电公司党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思路、突出特色,采取“一、二、三、四”举措,全面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围绕一个目标。他们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切合实际的工作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学习内容、学习举措和工作要求。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确保主题教育组织有序、推动有力、实践有效。

打造“两大阵地”。他们积极打造“线上”阵地,拓宽学习载体和渠道,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龙江先锋”等线上学习平台,自由选择,打破学习时空限制,做到随时学、随时用。在打造“线下”阵地上,开展了读书班、机关党员周五大课堂、业务大讲堂、专题党课、主题教育知识百答竞赛等活动。同时,他们还组织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业务骨干上讲台,结合本职业务,讲业务、谈感悟,一人讲、全体学、大家评,通过以讲促学,以考促学,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业务技能。

开展“三项实践”活动。一是开展“主题教育见行动,春检保安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将主题实践活动与党员作用发挥、与师带徒、与现场安全管理提升相结合,确保春检安全有序高效进行,真正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效果。二是开展了“主题教育助发展,改革创新争排头”主题实践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争当学习之星、安全卫士、生产尖兵、技术大拿、创效能手、改革先锋、攻坚硬核、党建专家“八争当”活动,提高了广大党员工作积极性,切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三是开展主题教育知识百答竞赛活动,以考代学、以考代训,进一步夯实了广大党员理论基础,丰富了知识结构,强化党性修养,增强了干事创业本领。

建立“四项”机制。一是建立个人自学机制,发挥两级班子领学促学作用,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全体党员制定个人学习计划,督促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主学习,每日通过听、读、看自学至少1小时,并做好学习笔记,推动学习自觉化、常态化。二是建立交流分享机制,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两级党组织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活动,并在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上作交流发言。班子成员撰写心得体会,两级党组织开展专题研讨25次,交流发言58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建立调查研究机制。围绕建设“四个现代化”新双矿和供配电配套研发基地建设,大兴调研之风,制定两级班子调研课题39项。成立攻坚专班,确立了“无人机技术在电力工程中的应用”和“谐波抑制高压补偿功能装置应用”攻坚课题,为推进电网智能化进程,促进成果运用,达到精兵强企奠定基础。四是建立检视整改机制,他们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紧密结合,围绕6个对照“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设立意见建议箱、电子邮箱,对基层发送征求意见表,征求对领导班子及个人的意见建议,共征求意见49条,查摆问题27项,通过列出清单、制定措施、限时整改,弥补不足和短板,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