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龙煤】鹤岗矿业公司富力矿: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李彦
发布时间:2023-05-09 09:35:36
【字体:




鹤岗矿业公司富力矿: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近日,鹤岗矿业公司富力矿紧紧围绕“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营造氛围、凝聚力量,为做好职业健康工作奠定基础。

他们召开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会议,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具体落实了有关部门和单位工作任务,确保宣传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为了营造开展职业病宣传周的浓厚氛围,他们积极发动基层各区科、班组广大职工参与宣传活动,围绕活动主题和重点内容,利用区队会、调度会、班前会及工作微信群、井口电子屏、宣传栏、宣传条幅、宣传单等等媒介平台的作用,大力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和有效举措,制作宣传条幅悬挂在基层单位门前及工业广场处,制作宣传牌版安装在入井口通道处。活动期间,他们还组织人员到入井通道处进行广泛的宣传,发放宣传单,在职工群体中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营造了人人关注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他们针对职工最为关注的问题,深入基层单位开展《职业病防治法》专题宣讲解答,同时组织开展了职业病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解读职业病防治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能力,普及了常见职业病危害及预防等职业卫生知识,提高职工职业病防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为了确保《职业病防治法》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他们成立检查组,对全矿基层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