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不断凝聚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磅礴力量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03-17 17:57:50
【字体: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

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

不断凝聚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磅礴力量

王佳喜主持


1


3月17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王佳喜主持召开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他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不断凝聚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建设磅礴力量,为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按照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要求,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王佳喜指出,全国两会在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热烈气氛中胜利闭幕。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就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进一步阐释,提出了“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必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必须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为集团公司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

王佳喜强调,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和目标,就是以职工为中心,为职工谋福祉,让职工更有尊严地工作,更加幸福地生活。从企业经济运行的角度来说,就是不要没有利润的收入,不要没有现金流的利润。集团上下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立完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加快推进集团公司“夯基础、上标准、谋长远、促发展”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努力在质的提升中实现量的快速扩张。要深入推进新一轮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聚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核心功能,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以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质量变革,扎实推进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建设,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活力,使高质量发展成为全集团发展的鲜明特征。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办职工之所盼,把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事情抓实抓好,不断把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鹏飞,集团公司党委常委金岩、梁德、万松涛、梁刚出席会议;集团公司领导宋云飞,于会军列席会议。

集团公司总部机关部门总监、相关高级经理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