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煤党建】双鸭山矿业公司双煤机电公司党委:“三个围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3-03-10 16:49:13
【字体:




双鸭山矿业公司双煤机电公司党委:“三个围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


双鸭山矿业公司双煤机电公司党委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在思想认识、作风建设、落实执行等方面创新方法、精准发力,用心回答“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的问题,为加快推进采掘及主运输研发制造配套基地建设奠定基础。

围绕转观念、抓提素展开讨论,深化思想认识。他们以“采掘及主运输研发制造配套基地建设”为工作重心,通过“三会一课”、工作例会、班组宣讲等方式,强化全员思想教育,引导全员认清形势任务和加快改革攻坚的紧迫感、压力感,坚决破除思维定式和自满心态。他们利用中心组研讨会、“领导上讲台”、干部业校等,组织管理人员聚焦是否存在思想保守、观念陈旧、墨守成规等问题展开讨论,认真查摆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区分思想观念、行为习惯、工作方法等层面原因,通过反思逐步拓宽思路,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同时,他们还指导各部室、各基层分厂制定外出对标、培训、读书等学习计划,有计划、有安排、有步骤地持续开展“头脑风暴”,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丰富知识储备,让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

围绕转作风、抓提质全面查摆,提升素质能力。他们成立了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把项目分解落实到每名班子成员,重点分析解决督促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同时,组织开展“自己动手、美化家园、劳动体验”活动36次,以机关部室为单位开展问题查摆活动,深入推进物资管理使用和虚报套取工资奖金“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各部室进行自查自纠,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提升管理干部业务素质。他们将学习研讨与工作检查、我为职工办实事等工作机制有机融合,打造贯彻及时、协调迅速、落实高效的多功能渠道,构建“急事要事不过夜,日常事务日日清”的工作格局,全面提高了落实效能和服务职工的能力。

围绕转方式、抓提效优化流程,强化执行落实。他们将新观念、新作风贯穿、渗透、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各部室认真梳理工作职责、业务流程,通过制度的“废、改、立”,优化管理流程,提高制度建设的科学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和实用性。进一步加快落实“一支一品”党建品牌体系的建设,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路径和方法,矿机再制造分厂党支部以“五红”工作法,打造“红领服务站”党支部品牌;总装分厂党支部以液压支架的制造、再制造为矿服务,全力打造“启航服务站”党支部品牌;维保服务中心党支部与双阳矿掘进区党支部开展“掘进攻坚链”党建联建共建活动,着力构建党建工作标准化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