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龙煤】鹤岗矿业公司益新矿党委: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苑春雨 刘万春
发布时间:2023-03-14 18:22:32
【字体:




鹤岗矿业公司益新矿党委: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鹤岗矿业公司益新矿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从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严细隐患排查、严肃工作纪律等入手,对安全生产工作再严格、再落实、再部署,确保安全生产。


安全思想认识再提高。为深刻吸取内蒙古露天煤矿事故教训,他们结合矿井安全生产实际及案例,撰写《安全工作时刻都不能放松》安全教育宣讲提纲,由矿副总以上领导深入包保单位跟班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吸取事故教训、反思工作漏洞,不断提高安全风险意识,规范安全行为,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安全隐患排查再严细。他们以“治隐患防风险保安全”为主题,在全矿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全覆盖隐患自检自查活动。对照井工煤矿221项检查内容,重点对顶板、两小运输、各类密闭、施工技术牌板、各类钻孔施工记录、防尘设施、皮带运转环境、火工品管理、工程质量、治灾措施落实、特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文明生产,以及地面防火、环境卫生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全部督促进行整改,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

安全生产工作再加强。他们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和集团公司、鹤矿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安全包保立体防线,严格落实井下过地质构造带、巷道贯通、石门揭煤、探放水等关键环节安全技术措施,坚决做到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坚决不生产。

工作纪律检查再严肃。他们不定期对基层单位领导干部值班、带班情况进行动态检查,认真落实井下特殊情况必须有矿副总、区科以上领导现场指挥工作要求,确保现场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同时,他们严格执行请假审批制度,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严肃的工作纪律,推动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发展。